Top
首页 > 正文

赛迪顾问发布:2020中国物联网产业创新与投资趋势

近日,赛迪顾问发布《2020中国物联网产业创新与投资趋势》报告指出:中国物联网已初步形成了完整的产业体系,具备了一定的技术、产业和应用基础。我国已经形成基本相对集聚的物联网产业布局,在环渤海、长三角、珠三角形成了典型的物联网产业集聚区。产业体系的集聚,能够很好的为下游市场提供专业化、个性化的解决方案,为推动物联网产业总体发展奠定了基础。从事物联网及相关行业的从业人员超过200万人。
发布时间:2020-07-10 18:07        来源:赛迪网        作者:

近日,赛迪顾问发布《2020中国物联网产业创新与投资趋势》

报告指出:中国物联网已初步形成了完整的产业体系,具备了一定的技术、产业和应用基础。我国已经形成基本相对集聚的物联网产业布局,在环渤海、长三角、珠三角形成了典型的物联网产业集聚区。产业体系的集聚,能够很好的为下游市场提供专业化、个性化的解决方案,为推动物联网产业总体发展奠定了基础。从事物联网及相关行业的从业人员超过200万人。

以物联网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成为重建工业基础性行业竞争优势的主要推动力。国家层面高度重视物联网产业的发展,工信部、国务院等部门已经陆续发布多项政策,旨在探索和推进物联网产业链的生态构建。 2019年以来,我国加快优化物联网连接环境,推动IPv6、NB-IoT、5G等网络建设,促进物联网步入实质性的快速发展阶段。2019年4月,《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开展2019年IPv6网络就绪专项行动的通知》正式发布,推进IPv6在网络各环节的部署和应用,为物联网等业务预留位址空间,提升数据容纳量。

受市场驱动,物联网肩负建设数字中国的重要历史使命,未来将进一步发挥投资关键作用,加大制造业技术改造和设备更新,加快5G商用步伐,加强与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融合。 2019年整体市场规模达到17555.5亿元,预计到2022年将达到32510亿元。

获取报告完整版:2020中国物联网产业创新与投资趋势.docx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