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创新营销突破品牌增长 凯诘电商再次囊括TopDigital双料大奖

发布时间:2020-07-08 15:16        来源:        作者:

7月2日,被誉为营销界创新风向标的2020第八届TopDigital创新盛典在上海落幕,获奖榜单也同步揭晓,凯诘电商继去年携格力高获得TopDigital两项大奖之后,2020年再次携大王品牌,以母婴行业营销案例囊括场景营销和电商营销双料大奖。同时,凯诘电商市场营销中心负责人小枪老师也首次应邀作为TopDigital专业评委和颁奖嘉宾,现场参与年度大奖的评审和颁奖。

2020第八届TopDigital创新盛典

图片2.jpg

凯诘电商囊括场景营销和电商营销双料大奖 

新趋势:以品牌增长验证营销创新价值

TopDigital 创新营销盛典是数字经济和互联网领域的专业奖项,始终专注观察营销行业的创新变化,见证着企业的不断突破与增长,今年在638家参赛公司提报的2744件作品中,评选出与创新营销相关的奖项。(数据来源于:TopDigital)

同时,随着营销的效果与品牌数字化增长成为更多企业的关注点,今年TopDigital首次提出“营销创新增长模型”,通过评估企业增长结果,验证营销创新的价值。对于企业来说,增长不仅意味着转化和变现,而是整体价值的创新和突破。

图片3.jpg

TopDigital营销创新增长模型 

新增长:精准营销渗透突破增长壁垒

此次凯诘电商获得场景营销类银奖的案例“精准营销渗透突破增长壁垒”,是凯诘电商在2019年在双11期间为大王品牌的成功营销实践。

图片4.jpg

结合纸尿裤行业品类特性,以及品牌当前的市场竞争格局,凯诘电商为大王品牌制定了双11期间人群运营的两大方向为:新客招募和老客运维。

在新客招募方面,通过跨品类拉新、跨品牌拉新、淘内营销人群回流、会员拉新等方式营造拉新场景;在老客运维方面,通过品牌PL分层运营、历史营销人群激活、会员促购打造老客复购场景,并结合数据银行、营销中心的监控体系,成功助力大王天猫旗舰店在双11期间销售额同比增长48%,超额完成目标。(数据来源于:生意参谋)

新营销:可视化精准参与互动链路营销

在此次奖项当中的另一个案例“天猫超级品类日—高端拉拉裤专场“,则是凯诘电商携手天猫母婴在尿裤行业首次联合头部TOP商家+趋势升级爆品+TOP消费人群的成功尝试,是天猫超级品类日打造可视化精准参与互动的链路营销活动实践!

图片5.jpg

本次品类日联合营销,聚焦品类升级,深度调动全网精准母婴人群深度互动,线上联合明星覆盖主流热门社交平台,发起“魔性拉拉舞”全网挑战赛,线下打通全国各大城市新零售派样/智慧母婴室资源,为品类商家店铺提供了一种新的流量型链路营销方式。

营销执行16日,全域曝光超5亿+人次!拉拉裤品类词相关搜索量全面增长!IPV、UV月环比同步增长9.14%。(数据来源:公开曝光数据)

新观点:电商营销的发展,是货品与人之间关系的优化过程

在此次颁奖盛典上,凯诘电商市场营销中心负责人小枪老师应邀作为TopDigital专业评委和颁奖嘉宾,现场参与年度大奖PK环节的专业评审和颁奖。

对电商营销,浸润营销圈多年的小枪老师提出了自己的观点:“电商营销的发展,是货品与人之间关系的优化过程。数据让这种关系,可以追溯、预测甚至可以重复利用。创意营销让这种关系,可以加快形成,快速裂变。

在电商开始阶段,人与货品之间的交流是在价格层面的简单粗暴。营销之于电商,一直在丰富人与货品之间的链接。因为有全链路的数据,科学性在电商营销应用中无处不在。这也是电商营销一直在不断进化的燃料。”

未来,凯诘电商将基于自身在电商营销的洞察以及成功实践经验,更好的精准匹配人货场的关系,助力品牌通过营销创新实现品牌增长。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