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航天信息助力大连市车辆信息区块链信用平台建设

发布时间:2020-07-08 11:52        来源:赛迪网        作者:王昊

2020年7月6日,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受邀参加大连市税务局车辆信息区块链信用平台建设推进会议。大连市副市长靳国卫出席会议并讲话,大连市税务局、财政局、公安局等18个单位线下参会,工信部装备工业发展中心、江苏省税务局、航天信息3家单位线上参会。

会议总结了大连市区块链平台前期建设情况,并讨论规划下一步平台建设内容。会上,航天信息作为大连市车辆信息区块链信用平台的承建方,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马天晖介绍了平台的建设思路、目标、价值以及建设进展,并与与会代表进行了区块链多场景社会化应用的探讨。

11

马天晖讲话

大连市税务局局长赵福增表示,区块链技术应用有效拓展了涉税信息服务的广度和深度,将带来更加规范、稳固的税收秩序。区块链技术的推广应用,将有效解决信息不对称的矛盾,有效弥补在协调配合方面的短板,政府治理能力和水平将得到有力提升。

靳国卫表示,车辆信息区块链信用平台是大连市政府区块链应用的第一个落地场景,取得了积极成效。他指出,要成立联合工作组,让更多的政府部门参与到平台建设中来,各部门要强化协同意识,积极担当作为,全力以赴推动车辆信息区块链信用平台尽早上线运行,尽早发挥实效,塑造典型案例。同时强调,各部门应以此平台建设为契机,在全市倡导新技术的应用,大胆创新,让科技成为提升城市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的最强生产力。

22

会议现场图

车辆信息区块链信用平台由大连市税务局和航天信息合作开发建设,以车辆信息为基础,利用区块链数据共享模式,实现信息数据的跨部门、跨区域共同存储、维护,提升联盟各方的信息数据应用能力。该平台以联盟链的模式率先开展应用,建设的最终目标是形成服务于全社会的区块链应用生态,树立“数字化治理”的大连品牌。

航天信息长期致力于区块链技术的研究开发与应用推广。未来,航天信息将助力大连市税务局和联盟链成员快速实现项目的推进落地,在前期已建立的联盟链的基础上形成服务于全社会的区块链应用生态,为推进诚信数字社会建设,提高城市现代化治理能力贡献力量。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