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高考期间百度搜索需求激增,有途教育智能小程序DAU飙升103.5倍

发布时间:2020-07-08 11:21        来源:        作者:

数据显示,今年“高考”相关内容的搜索热度为近五年之最,与去年同期(高考倒计时100至倒计时10天)相比,今年“高考”相关内容的搜索热度上涨了248%。更高的关注度也给教育类产品带来更为充沛的增长空间,而其中最先受益的就是教育类智能小程序。

高考尚在进行中,多个教育服务类智能小程序已经晒出亮眼成绩单。以有途教育智能小程序为例,在最近30天内其DAU增长了103.5倍,有超过98%的新增用户来自于在百度的主动搜索,增长速度超越目前市面上的主流教育类App。而有途教育背后的开发者,其百度智能小程序矩阵的总用户数也在近期突破百万量级。

有途教育智能小程序的数据飙升,离不开与百度搜索专业问答的紧密合作。据悉,专业问答是百度搜索的一种解决方案,通过将开发者生产的优质、权威内容以特型样式展现在搜索结果页首位,以显著提升搜索用户获取信息的效率。

有途教育通过百度提供的热词生产指导,深度挖掘高考期间用户的主动搜索需求,生产优质内容,并在内容满足用户精准需求后,对用户延伸出的周边需求进行进一步满足。例如,用户在搜索“抗击疫情相关的作文素材“的时候,除了可以得到精准需求的作文素材,还能在作为素材底部得到“向最美逆行者致敬 素材”“高考作文素材 最新社会热点”等主题内容的推荐。

事实上,每年高考期间,都会有百亿人次通过百度搜索、浏览高考相关信息,有超过95%的高三学生及家长都会使用百度查找相关信息及服务。

为了帮助考生与家长们更高效地获取高考相关信息,百度方面围绕高考推出了涵盖高考全程的备考学习、考中信息获取、闪电估分、AI志愿助手、高考实时大数据在内的一站式内容与服务,而智能小程序正是承接这些服务的核心载体。

例如当用户通过百度App搜索“高考作文”时,便可以通过搜索结果中的“百度文库”“荞麦高考作文”“高三网”等智能小程序,获取历年高考作文命题以及相关写作素材。此外,搜索“高考需要带什么”等问题时,也可以通过搜索结果首页中的百度知道智能小程序来了解相关信息。

教育类智能小程序在高考期间实现数据暴涨,也恰恰证明了百度的搜索+小程序优势:在让用户的需求得到精准满足同时,让用户可沉淀可运营。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