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芬香社交电商受邀参加人民网直播带货行业规范发展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7-07 12:17        来源:        作者:

7月3日,由人民网消费频道、人民优选与中国广告协会联合主办的“扩就业 促消费”网络直播营销行业规范发展闭门研讨会在京召开。来自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中国消费者协会、中国广告协会、中国传媒大学、中央财经大学的领导和专家,以及多个地方政府领导和全国60多家直播电商平台和MCN机构负责人代表共同参加了本次会议。芬香作为唯一的社交电商行业代表受邀参会,为行业规范化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本次会议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芬香社交电商CEO邓正平先生和众位与会领导、嘉宾一起围绕我国网络直播行业如何规范发展、社交电商及直播带货发展现状分析、直播电商如何助推地方经济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网络交易监督管理司副司长韦犁致辞指出,直播带货给疫情下的中国经济带来一种新的动力,而且很大程度上解决了就业问题、消费问题。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广告监管司副司长刘辉指出,网络直播营销,直播是形式是手段,最终交易的是产品。产品质量过硬,服务有保障,经营诚信公道才是决定消费者下一次购买的关键,是提高消费者黏性的不二法门。

中国消费者协会副秘书长董祝礼指出:中消协将继续依法履行社会监督职责,和全社会一道,加紧补齐法律制度短板,尽快完善信用评价机制,引导、鼓励消费者监督,努力促进网络直播营销行业的健康发展,让消费者有更多的获得感。

会上,其他参会嘉宾也纷纷针对相关议题做了分享发言。芬香社交电商CEO邓正平讲到:“在行业规范化纵深发展方面,除了依靠逐步完善的法律法规,还需要各平台自身规范化、品质化升级,才能获得消费者信赖,来推动整个社交电商行业规范化、健康化发展。芬香社交电商从成立之初,就始终重视平台商品的质量把控和消费者的购物体验。基于京东的质控体系,建立了品牌保障、货源保障、品质保障、售后保障、价格保障和服务保障六大品控标准。并实施了“芬香好货”计划,通过良好、高效的质控体系,来提高商家整体品控意识,从而保障消费者权益。

(芬香社交电商创始人&CEO邓正平)

作为本次活动的重要成果,为助力网络直播营销行业健康发展,有效扩大就业、促进消费,人民优选平台在中国消费者协会、中国广告协会的支持下,携手地方政府、芬香社交电商等电商平台、短视频直播平台、MCN机构等,共同组建“人民优选直播联盟”,以促进网络直播营销规范化、有序化发展。

社交电商行业保持持续健康的发展态势,才能更好发挥其在支撑社会经济、就业等方面的积极作用。新经济模式代表芬香社交电商在自身规范化发展的同时,将持续加强与有关部门沟通合作,为全面推动社交电商行业规范化发展、促进经济和解决就业方面作出积极的贡献。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