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返利网联合哈啰出行发布“后浪”专题报告:35%用户购买出行月卡/折扣券

发布时间:2020-07-06 10:39        来源:TechWeb        作者:

返利网携手哈啰出行联合发布《省出美好生活:“后浪”网络消费及出行生活洞察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基于“疫情后时代”全网消费及出行服务数据,围绕“后浪”的生活状态、网络服务消费情况展开洞察。

报告指出,全网主力消费人群平均年龄在30岁。从全网消费及网络服务渗透率上看,这群“泛90后”的“后浪”,其网络消费已涵盖网络购物、旅游出行、美食外卖等十二大场景,全面覆盖吃喝玩乐购。

从收入上看,“后浪”面临较大的生活压力。报告显示,全网活跃用户人均月收入约为4000元,其中,36%的“后浪”表示生活负担大,33%的“后浪”为生活感到焦虑。

根据哈啰出行两轮服务数据,工作日期间,早晚高峰订单量占据全天订单量的47%。从全网消费行为上看,办公耗材的消费需求激增,路由器、墨盒、麦克风的订单额同比分别增长了138%、67%、116%。

全网消费数据显示,报告期间,教育类订单额同比增速达629%,CNNIC数据同样指出,相较2018年,2020年在线教育应用增长率为110%,领跑整体网络服务。

全网消费数据显示,618期间,唯品会订单额同比增长154%,耐克订单额同比增长774%,考拉海购订单额同比激增33023%。35%的用户会购买出行月卡、折扣券。报告期间,用户通过哈啰出行节省的时间达1.6亿小时。

报告称,“后浪”注重悦己消费,能玩爱闹,减压的同时也愿意投资自己。从出行数据上看,节假日,目的地为健身房、书店的骑行占比达13%,目的地为休闲娱乐场所的订单占比为24%。从消费数据上看,占据“后浪”消费TOP5的品类,均与减压、便利生活、提升品质等悦己消费相关,其中,游戏电玩一马当先,订单额同比增速达142%。

报告显示,“后浪”平均愿意为一次旅行支付1195元,为一次租车支付1175元。报告期间,旅游类平台订单额平均环比增长149%,携程出行环比增速达到了1045%。端午期间,哈啰出行数据显示,热门骑行景区TOP5依次为:杭州西湖、哈尔滨中央大街、武汉五十一兽屏、成都锦里、昆明昆明广场。

此外,对于“后浪”,报告的最后给出了四个关键词:#国货信任#、#IP时代#、#拒绝标签#、#精神消费#。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