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T细胞受损证实为衰老关键,Herbalmax瑞维拓NMN受关注

发布时间:2020-07-03 16:40        来源:TechWeb        作者:

众所周知,T细胞是人体免疫的重要防线,被称为病毒的“头号杀手”,但在这个“头号杀手”体内,蕴含着人类衰老的奥秘。5月21日,西班牙研究团队在顶级学术期刊《科学》上发表文章指出,线粒体功能异常的免疫T细胞与早衰关系密切;进一步分析表明,补充NAD+前体物质可显著逆转哺乳动物衰老表型。

NAD+是细胞内DNA修复系统的重要原料,也是细胞核与线粒体之间的重要联络因子。自被科学家发现以来,一直被称为“长寿因子”。事实上,这个绰号与哈佛大学遗传学教授大卫·辛克莱尔有关。2014年,David Sinclair发现NAD+前体β-烟酰胺单核苷酸(NMN,瑞维拓的关键成分,广泛应用于高净值人群市场)可以使与人类基因相似的哺乳动物寿命延长30%以上。如今西班牙研究团队的研究成果为这一绰号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

文章显示,西班牙研究人员利用基因手段对实验组小鼠的免疫T细胞进行靶向破坏,导致线粒体发生严重功能障碍,使实验组(7月龄)小鼠整个免疫系统出现严重的亲炎症倾向,且慢性炎症水平明显高于正常老年小鼠(22月龄),导致实验组小鼠免疫功能出现急剧下降。

更重要的是,这些老鼠也出现了心血管和代谢方面的问题,并普遍患有心脏萎缩,心肌细胞明显变小。此外,几乎所有与衰老相关的症状都出现在实验组小鼠身上,这使这些小鼠的寿命缩短了整整一倍。然而,当研究人员让小鼠摄入NAD+前体10周后,线粒体损伤得到显著修复,免疫T细胞更活跃。此外,研究人员发现实验组小鼠的衰老表型明显逆转。

简言之,T细胞是“头号杀手”,一生都在与细菌和病毒作斗争,吞噬死亡细胞。作为能量工厂,线粒体为T细胞提供能量。一旦线粒体受损,T细胞只能停止运转。届时,人体自然会有心脏病、神经退行性变等衰老性疾病。

更糟糕的是,受损的线粒体在能量代谢的同时会释放出更多的“废物”,进而加剧线粒体的损伤,形成恶性循环。补充NAD+前体后,线粒体损伤得到修复,能量供应恢复。T细胞自然地继续与敌人抗争,衰老症状逐渐减轻。

事实上,对线粒体损伤和衰老干预的研究已经进行了很长时间。今年3月,挪挪威奥斯陆大学、丹麦哥本哈根的大学与美国马里兰州巴尔的摩市国立卫生研究院的科学家在《自然》杂志上发表了一项研究。结果表明,随着年龄的增长,线粒体活性逐渐下降,损伤程度也越来越大。适当补充NMN可以恢复线粒体的活力和修复损伤,使机体的器官和组织恢复年轻化。

从实验结果来看,西班牙研究团队最新的论证对NMN逆转衰老的内在机制做了更有力的补充。许多实验直接或间接证明了这种物质具有延长健康寿命的作用,这也是瑞维拓受到高净值人群青睐、长期占据长寿市场最大份额的原因。

在年初举行的第十二届健康中国论坛上,国家卫健委规划发展与信息化司副司长卢春山表示,我国经济正在向高质量发展转变,需要依靠更多的"健康红利",延长健康预期寿命,提升生命科技水平迫在眉睫。今年5月,herbalmax与无锡区政府签署合作协议,在无锡建立NMN研发中心和生产基地,改善瑞维拓等生命科技成果在国内的短缺状态。

客观地说,西班牙研究小组此次没有揭示新的长寿机制,也没有给出长寿干预的新答案。但它的意义仍然存在。这提醒我们,保护免疫T细胞是健康生活的关键,也证明了NMN延长健康寿命的内在机制。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