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为工业互联网而生 浪潮云洲工业互联网平台2.0做平台后的平台

浪潮云洲工业互联网平台从1.0升级到2.0,并不是原来简单的企业上云、生产线改造,而是拿出了全链条、全要素、全站的全部解决方案,希望能够成为平台后的平台,成为未来工业互联网的基础。
发布时间:2020-07-03 11:14        来源:赛迪网        作者:徐培炎

【赛迪网讯】在新基建、工业互联网的大背景下,浪潮云洲工业互联网平台再次升级至2.0版本,并且提出了让人耳目一新的“1357”发展战略。

“1357”发展战略,即一个平台—浪潮云洲工业互联网公共服务平台,面向企业、政府公共服务平台、园区三大客户,提供质量码、工业云、工业PaaS、工业大数据、应用服务五层架构服务,实现对设备、产品、业务系统以及开发者、供应商、客户、员工的七类链接,提供“质量码”与“云ERP”两大服务,致力于工业互联网基础设施建设,打造数字基建下的工业新大陆。

微信图片_202006221614233

浪潮云董事长兼CEO肖雪,接受赛迪网采访时表示:”浪潮云洲工业互联网平台从1.0升级到2.0,并不是原来简单的企业上云、生产线改造,而是拿出了全链条、全要素、全站的全部解决方案,希望能够成为平台后的平台,成为未来工业互联网的基础。”

在浪潮云洲工业互联网平台2.0发布仪式上,肖雪也指出,浪潮云洲工业互联网平台2.0具有7大核心节点、62个分节点,是全国最大的分布式工业云,其打造了一个基于5层架构的全堆栈的工业互联网平台,提供从IaaS到PaaS到SaaS的连续体服务,是浪潮长期以来服务企业实践、对数据及安全问题的新认识,也是云洲2.0与此前的最大差异。

从1.0到2.0的过程是艰辛的,都是经过技术沉淀、实践积累以及实际困难的体会而来。肖雪强调,国家的“双跨”工业平台有IT厂商、有制造厂商、有软件厂商、有大数据厂商,各种各样的厂商都有,大家都在用自己的方法通过自己的努力改造工业,能够通过智慧工厂数字孪生或者企业上云各种方式带动发展。随着几年过去,大家对它的理解更深入,既要考虑基于制造本身的业务的情况,同时要考虑在这基础上如何实现通过数据驱动的新的动力转换,同时还要考虑如何去解决现实的问题,而不是从一个基础能力,从解决问题的角度来做。

尤其是新冠肺炎疫情之后,问题的实质和本质就看的越来越清楚。基于这些,浪潮把现有以前的能力,包括在智能产线上的能力,在ERP上积累的能力,在云上和疫情期间的认知,整合成一个产品向外推动。同时,引入了中国移动、西门子在云网融合、IOT上运用上实际应用的厂商,共同打造这个大的平台级的产品,其目标就是要做平台后的平台,来支持整个的发展。

目前,浪潮云已深度参与了工业互联网从概念倡导到实践深耕的进程,已为18个省和73个地市提供了工业互联网服务,成为16个省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的理事长/副理事长单位,培育了68个双创基地,云市场汇聚5000余种应用产品和1000余家生态伙伴;为包括装备制造、机械制造、制药、化工等十大行业赋能,服务100万+企业、2000万个人用户,连接210万产品和385万设备,上线2万多个工业APP及微服务,积累2400多个工业机理模型,汇集4万开发者;在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与工业互联网融合应用上走在了全国前列。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