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万事达卡调研:疫情让消费者 加速拥抱数字化生态

发布时间:2020-07-02 10:09        来源:光明网        作者:

近日,全球领先的支付科技公司万事达卡发布了一项覆盖全球15大市场近7000名成年消费者的调研报告。结果显示,疫情之下全球消费者都在加速拥抱数字化生态,中国消费者购物行为向电商的迁移则最为明显,同时对疫情后经济发展的前景也尤其乐观。此外,中国消费者也更为青睐使用非接触式支付并且相信数字化的全面推进在疫情后将一直延续。

万事达卡中国区总裁常青表示:“消费者加速拥抱电商和数字支付的这一趋势,势必将在疫情结束之后持续加速。在疫情冲击下,本已相互交织的现实世界和虚拟数字世界其界限被进一步模糊,同时极大程度上改变了消费者的购买方式和商家的销售方式。当我们逐渐顶住疫情重压,进入‘新常态’后,消费者对数字化的全新认知和心态,应当成为商业界所有环节优先考虑的关键事项。”

虽然全球大多数受访者(平均64%)对疫情后的经济表现相对缺乏信心,但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在所有受调查市场中仍处于较乐观位置(全球第二),仅有少于一半(47%)的人认为经济会呈现持续下行趋势。另据5月刊“万事达卡影响力研究——黑天鹅系列”(万事达卡影响力研究),有63%的受访中国大陆民众对政府抗疫举措持赞许态度,更有62%民众认为自己受到了有效保护。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