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关注行业标杆、用科技赋能数字化转型,CDP云峰会给出这些借鉴

发布时间:2020-06-29 22:38        来源:TechWeb        作者:

近日,由数字化人力资源创新服务商CDP举办的2020年Eco-Power “拥抱数字未来,成就幸福企业”云上峰会暨“中国力量”最佳管理创新评选颁奖盛典顺利落幕,三日共吸引了三万多企业代表和专业人士参与本次线上峰会。

“中国力量2020”首批获奖企业榜单重磅揭晓。本次颁奖大会共产生了优秀企业社会实践、HR科技创新、企业管理创新三大类、十五个奖项,小米科技、星巴克、盒马、康师傅、上海市浙江商会、中国联通上海分公司、北京易车、森马集团、易鑫集团、蔚来汽车等共计二十五家单位纷纷上榜。

上海市虹桥商务区管委会副主任付乃恂,上海市虹桥商务区投资促进与公共服务事务中心主任刘飞,上海联合国研究会会长、联合国全球契约中国网络主席团成员周一平教授,上海市人才行业协会秘书长朱庆阳等领导出席了颁奖典礼。刘飞主任、周一平教授、朱庆阳秘书长与CDP集团总裁兼联合创始人吕威,一起为获奖企业颁发了奖项。

峰会现场,周一平教授在颁奖仪式上发表了开场致辞,肯定了这些企业对疫情下中国经济发展做出的贡献——“他们冲在‘战疫情、稳经济’的第一线,以实际行动为有序推进复工复产,确保经济社会正常安全运行等工作,在各自领域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应对疫情挑战数字化管理创新助力企业转型

在企业管理创新方面,康师傅通过创新的生态模式构建了HR共享服务从而完成了数字化转型的平稳过渡,在合作伙伴CDP集团的帮助下实现了包括全线上化无接触入职在内的HR工作流,推出了7X24小时的智能客服且和人工无缝对接等内容,开创了人力资源行业无界共享新模式。此次,康师傅荣获“中国力量2020”人力资源战略转型奖,也为其他企业的数字化转型提供了很好的借鉴。

同样荣获企业管理创新奖项的还有北京易车、森马集团、易鑫集团、上海蔚来汽车、华住酒店等企业,他们在员工关怀和企业文化上进行了创新和突破,或以人性化数字化的员工全方位抗疫保障计划、或以其多元、包容的企业文化理念;在疫情期间给了员工很大的激励。

森马集团共享服务中心人力资源总监宋晓春在现场这样分享:“森马集团一直勇于应对行业和环境挑战。HR部门在不断提升运营效能基础上,持续关注员工成长。在CDP的帮助下,森马在行业内率先运用数字化思维和技术,围绕门店员工生活和工作场景,形成了统一的数字化平台,诠释了快乐工作、幸福生活的森马文化。“

  用科技赋能HR科技创新为商业管理做表率

“中国力量2020”HR科技创新奖的得主则包括了星巴克、小米科技、百济神州、PPG等企业。他们在各自领域用科技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贯彻新发展理念、破解了当前经济发展中的难题和挑战,为商业管理做出了表率。

比如,星巴克从区域业务的优化整合及流标准化流程梳理入手,通过数字化智能化平台的运营,极大提升共享服务中心(SSC)运营效率和自动化程度。百济神州(北京)生物科技则通过在人力资源领域的科技创新,用科技赋能其业务快速增长,在短短时间内成为全球化的医疗健康产业先锋。

“小米此次的获奖离不开数字化技术的利用,2019年小米科技整合了内外部资源,快速实现全球用工统一管理,员工数据统一管理,保证全球用工合规性,不仅提升了各国员工的感受,也为小米作为中国企业迅速走上世界的舞台做出了贡献。” 小米科技人力总监石磊在现场说道。

  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为抗击疫情做贡献

企业的优秀与伟大离不开社会责任的担当。疫情期间,盒马率先实现了零售业与餐饮业的互助合作。既帮助了餐饮企业减少人力成本,还保障了员工得到妥善安置,同时还帮助解决了零售企业前店作业的用工问题,缓解了社会压力。百世物流第一时间成立防控疫情专项小组,开通国内及国际绿色通道,向国内免费承运防控疫情物资累计17万件、1000吨,货物总价值超5000万元。他们以实际行动为中国乃至世界的抗击疫情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荣获了“中国力量2020”优秀企业社会实践奖。

同样勇于承担企业社会责任的还有虹桥进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虹桥品汇、上海市浙江商会、永恒力叉车(上海)、中国联通上海分公司、上海仪电鑫森科技、爱达克车辆设计(上海)等企业,他们纷纷尽全力协调口罩、防护服、酒精等各种抗疫物资,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国民健康、社会稳定做出了突出贡献。

此次获奖单位只是众多彰显中国力量的企业、组织中的小小缩影。管理创新、科技赋能、企业责任三位一体,必不可少。只有一股股不屈不挠的“中国力量”汇聚在一起,才能形成强大的“中国洪流”,最终带动中国的发展。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