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赤子城研究院数据报告01期丨5月,北美哪些APP下载最受欢迎?

发布时间:2020-06-29 10:40        来源:TechWeb        作者:

5月,北美新冠疫情仍在持续扩散,移动应用使用情况在延续之前的特点:流媒体、短视频、视频聊天等社交娱乐应用,以及视频会议等工具仍存在大量需求;同时,北美用户居家隔离压抑的消费欲望正逐步释放。

本次分析基于赤子城科技Solo Aware人工智能引擎,旨在为出海行业人员提供更多参考。

image.png

1、下载增长最多的应用主要分布在短视频、购物、生活服务等领域。

2、视频通讯类需求减弱,Zoom增长衰退,未入榜。

3、快手旗下产品在北美下载新增趋势明显。Zynn凭借红包拉新模式迅速上榜(目前安卓版本被Google Play下架)。Kwai在墨西哥下载量可观,在北美地区排名第二。

image.png

1、Top100应用分布最多的类别依次为视频、办公效率、购物、通讯社交。

2、随着消费欲望的逐渐复苏,理财类产品的使用也有所增长。

image.png

视频

1、居家隔离使得对于长内容的需求有增无减,短视频强互动的社交元素在一定程度上促使使用增加。

2、呈现PGC、UGC平台共同繁荣的特点,以视频为主要内容的社交平台占据显著优势,如TikTok和Youtube。

3、Netflix作为PGC视频内容平台的代表,仍旧排名头部,此前高调上线的中视频Quibi并未入围各榜单。

音乐

1、北美地区对音乐APP的使用基本稳定,来自瑞典的Spotify远超其他同类型应用。

2、除了音乐播放类应用外,北美音乐类型产品呈现多样化。以听音识曲见长的Shazam排名第6 ,两个音乐制作类应用也上榜。

image.png

社交

1、即时通讯社交需求最大,以Facebook为代表的老牌玩家发挥稳定。

2、游戏社交、视频通讯等表现优异,仅次于Facebook系产品,如Discord等。

3、陌生人视频聊天、匿名问答等社交应用亦存在客观需求。

4、科技巨头在疫情期间上线新功能,以及提升产品易用性的举措,进一步拉升了用户的使用活跃度。Google Duo在近期的更新中,允许用户通过邀请链接直接进入视频通话。

游戏

1、各类游戏的渗透率、活跃用户量、用户使用时长均实现了一定程度的增长。

2、Top10中,休闲游戏占多数。

3、美国多地或将重启居家令,游戏使用快速增长的趋势可能也将持续一段时期。

image.png

新闻

1、从社交媒体获取新闻的趋势在北美较为明显。

2、聚合型资讯应用在美国、加拿大使用较多,仅次于社交媒体。

3、社区新闻、周围突发新闻等UGC新闻内容在美国、加拿大比较受欢迎。

4、传统老牌新闻机构应用仍然具有内容优势,如CNN和《纽约时报》。

购物

1、购物应用呈现多元趋势,传统电商平台、品牌类电商、线下转线上等多种电商形态均衡发展。

2、电商巨头Amazon占据榜首;中国跨境电商品牌SHEIN排名第二,增长显著;独立运动品牌Nike入榜。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