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空调降价还是卖不动?海尔空调却逆势增长,怎么做的?

发布时间:2020-06-23 16:07        来源:赛迪网        作者:

6月17日,中怡康公布了2020年第24周(6.8-6.14)空调市场监测报告。数据显示,在线上,第24周,空调零售额同比增速-28.7%,零售量同比增速-30.3%;在线下,空调零售额同比增速-33.0%,零售量同比增速-27.0%。线上线下量额齐跌,这也意味着,在618预热期,单纯靠降价促销对空调市场的拉动作用十分有限。

空调降价还是卖不动?海尔空调却逆势增长,怎么做的?

与行业量额齐跌的情况不同,海尔空调在618预热期的表现令人意外。中怡康数据显示,第24周,在线上市场,海尔空调零售额同比增速14.5%,零售量同比增速21.3%;在线下市场,海尔空调零售额同比增速0.4%,零售量同比增速24.3%。

空调降价还是卖不动?海尔空调却逆势增长,怎么做的?

今年618,海尔空调更注重用户的健康空气体验和产品品质体验。618期间,海尔空调上线56度C除菌自清洁空调等空调除菌、空气除菌、抑菌新风健康空气解决方案,并通过场景“体验云众播”,为用户升级健康空气场景体验。

6月17日晚,海尔空调在海尔世界家电博物馆进行“体验云众播”,探秘好空调与好空气等场景方案。其中,海尔56度C除菌自清洁空调除了能自己洗澡,还能以56℃以上高温连续运行30分钟以上,有效除尘灭菌。

在好空调“体验云众播”中,海尔空调在线拆机,亮出硬核好品质。例如,在拆开空调后发现,海尔空调内部所有的管路都是全铜材料。与其他品牌使用的钢管相比,铜管导热性、耐腐蚀性、制冷制热效果更好,且使用寿命更长。

618期间,海尔健康空气场景和硬核品质也受到了用户的青睐。市场数据显示,在京东渠道,截至6月15日,海尔空调成交额已超过去年全年,成为最快过全年同期的品牌。6月18日当天,新能效产品持续发力,海尔空调全网销售2倍速增长,实现线上第一增幅。 6月1日-6月18日期间,海尔空调全网销售实现翻番增长,领跑行业。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