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报名进行中!链想家2020计算科技大赛区块链赛道邀你乘风破浪

2020年,将是区块链技术从概念普及进入到落地应用阶段的关键一年。去年10月,国家明确区块链是“核心技术自主创新重要突破口”;今年4月,发改委正式将区块链纳入新基建范畴,区块链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和核心技术。
发布时间:2020-06-23 11:56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image.png

2020年,将是区块链技术从概念普及进入到落地应用阶段的关键一年。去年10月,国家明确区块链是“核心技术自主创新重要突破口”;今年4月,发改委正式将区块链纳入新基建范畴,区块链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和核心技术。

然而,任何技术的发展,都离不开人才的积淀。今年年5月,区块链教育新媒体平台链想家联合国内知名院校、机构共同发起——2020链想家计算科技大赛,正式启动优质区块链项目的公开征集。

此次大赛得到了区块链领域权威机构大力支持。除主办方成都链想家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和必客集团之外,大赛将由国际知名人工智能竞赛学习平台biendata承办,协办单位包括火币中国、六维量子、迪拜皇家文化传媒、TokenInsight、加拿大北美区块链基金会(NABF)、智谱·AI、厦门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澳门城市大学,特邀中国移动通讯联合会(四川中心)与科大讯飞(002230)战略技术投资的尔基心理担任此次大赛的技术指导单位。特别鸣谢B-Tech、抹茶、SOSOLX、中研智创、绿巨人科技的倾力支持。

image.png 

近日,教育部发布关于印发《高等学校区块链技术创新行动计划》(下称《行动计划》)的通知。《行动计划》总体目标是,到2025年,在高校布局建设一批区块链技术创新基地,培养汇聚一批区块链技术攻关团队,基本形成全面推进、重点布局、特色发展的总体格局和高水平创新人才不断涌现、高质量科技成果持续产生的良好态势,推动若干高校成为我国区块链技术创新的重要阵地,一大批高校区块链技术成果为产业发展提供动能,有力支撑我国区块链技术的发展、应用和管理。

事实上,《行动计划》中所提到的总体目标与链想家筹备大赛的初衷不谋而合。2020链想家计算机科技大赛致力打造成为中国参赛人数最多的前沿科技比赛之一,并以大赛为抓手,进一步宣传贯彻国家创新驱动战略,深化人工智能和区块链技术在各行各业的应用改革,推动社会各界对高新技术人才培养的重视,切实提高大众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创新创业能力。助推传统产业转型发展,促进各行各业形成新业态、新经济、新模式。

区块链领域目前仍然是一片蓝海,中国在区块链技术研究领域一直处于领先地位。根据国际数据公司(IDC)预测,2020年全球区块链市场整体支出将受疫情影响有所减少,但仍将达到42.8亿美元,而中国是全球区块链市场规模第二大的单体国家。

随着疫情的逐渐控制,区块链必将继续成为科学领域最受关注的技术之一,也是各大高校、研究中心等机构的发力重点。链想家希望,借此大赛机会与区块链技术领域的探路者们携手前行,乘风破浪。

目前,链想家已经聘请到多位国内外著名区块链技术专家为大赛的参赛选手进行技术指导,并为此次大赛的最终结果进行把关和评定。导师团队包括CBX研究院创始人谷燕西、中国银行总行区块链指导讲师覃文延、原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硕导胡定核、四川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导师王楠、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区块链研究中心主任刘峰、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区块链研究中心副主任李骜华。

此次大赛的区块链赛组共分为创意组、创新组、慈善组,主办方链想家将广泛征集国内外高校学生、区块链优秀从业者、区块链初创团队以及社会各界区块链爱好者的创新创意作品,参赛队伍需在截止时间内提交参赛白皮书、作品概念BP、作品代码、已成型的项目链接(任选一),具体参赛要求如下:

image.png

大赛正式启动后,区块链赛组的选手们共有5个月时间来准备参赛作品,时间节点如下:

image.png

本次大赛总奖金共60万元。其中,区块链三道赛题总奖金为20万元,获奖团队还将获得链想家全额赞助的迪拜区块链研学名额。人工智能的三道赛题总奖金为40万元。更多比赛信息请登录biendata比赛平台查看。

image.png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