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艾普兰核芯奖入围产品线上推介会精彩纷呈,万宝诠释“创芯掌控”超能力

发布时间:2020-06-23 10:41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2020年5月27日下午3时,AWE2020艾普兰“核芯奖”入围产品线上推介会准时上线。作为首批连线直播间的企业,广州万宝集团压缩机有限公司技术负责人详细介绍了万宝此次入围艾普兰“核芯奖”的明星产品——AKZ30U6LH。

http://inews.gtimg.com/newsapp_bt/0/11971218615/641

事实上,AKZ30U6LH只是万宝旗下众多优秀产品中的一个,近年来,万宝在提升压缩机各项技术指标方面不断寻求突破,一句“创芯掌控,世界因你而冻”的企业发展口号足以道出万宝以创新求发展,在制冷行业勇攀技术最高峰的决心。

凭实力,AKZ30U6LH入围艾普兰“核芯奖”

艾普兰是全球家电领域的“奥斯卡”,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年AWE延期举行,但先期报名参与艾普兰“核芯奖”评选的众多家电上游零配件新品已经经过初审,入围“核芯奖”。为了降低疫情对这些家电产业链上游优秀创新科技成果落地造成的负面影响,《电器》杂志社线上平台开设直播间,向符合消费趋势、贴合目前行业发展需要、整机生产企业迫切需要的AWE2020艾普兰“核芯奖”入围产品开放,分期逐步开展线上推介。

5月27日,万宝AKZ30U6LH作为第一批亮相直播间的艾普兰“核芯奖”入围产品,引来了不少“粉丝”关注、热议。据介绍,AKZ30U6LH是万宝在K系列平台上开发的一款除湿机用压缩机,应用工况为高背压(冷凝温度:54.4℃、蒸发温度:7.2℃、吸气温度:35℃、过冷温度:46.1℃、环境温度:35℃),工质为R134a,重量为5.8kg,制冷量为385W,高背压工况COP值为3.15W/W,除湿机箱体噪声低于36dB(A)具备高效、轻型、大冷量、低噪声四大优势。

http://inews.gtimg.com/newsapp_bt/0/11971218616/641

近年来,全家电产业产品升级大潮下,除湿机整机制造对压缩机能耗水平、噪声要求、结构设计都提出了更高要求——整机能耗EF值≥2.07、箱体噪声要求HBP工况下≤36dB(A),并要求压缩机结构紧凑,安装占用空间小。对接整机厂提出的要求,万宝选择在K系列平台上拓展除湿机压缩机新机型。技术负责人介绍说:“K系列平台结构紧凑,性能表现优异,可有效提升整机性能。同时,由于优化了NVH结构设计,K系列平台实现了整机噪声与主观评价双优秀。此外,K系列平台提供成熟完善的配套解决方案,可帮助整机厂大幅缩短产品开发周期。”

http://inews.gtimg.com/newsapp_bt/0/11971218617/641

据了解,AKZ30U6LH基于K系列研发平台,具备K系列产品的一切优点。而提到技术创新,AKZ30U6LH取得了重大突破,项目应用的《一种压缩机排气消音器》和《一种制冷压缩机用混合动力曲轴》荣获发明专利授权。

在分析这款压缩机总体技术水平时,技术负责人进一步介绍说:“AKZ30U6LH开发全新电机冲片,电机效率提升超过2%,通过全面考核电机安全性能,实现全域温升控制,确保电机高效高可靠;新型气阀系统采用双吸双排特殊设计,单个阀口面积小,气阀效率高,并确保气阀可靠性;高效排气系统将排气消音腔从汽缸座上分离开,设计内置节流板的独立排气消音器,提升热效率;运动件材料升级,采用高强度材料,抗拉强度提升超过20%,确保产品设计安全可靠;采用新型热处理工艺,提升运动件表面硬度>85,产品结构保持不变,但抗磨损能力极大提升;引入高精度零件评价体系,产品成本不变,性能获得大幅度提高。实施新标准后,减小运行时的冲击和摩擦,减小活塞与缸孔的选配间隙,提高压缩机制冷量,提高产品性能。

总之,采用一系列提效、可靠性技术,AKZ30U6LH能效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满足行业最严苛可靠性标准要求。在直播间连线时段,万宝公布了AKZ30U6LH市场售价,为21美元,计划年销量约为1.5万台。而K系列产品平台现有产品型号近80项,覆盖国内外客户对中小冷量产品需求,仅K系列产品,万宝2020年规划产销量超过600万台。

拼技术,“创芯掌控”引领企业发展

在为艾普兰“核芯奖”入围产品线上推介会开播致辞时,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副理事长王雷明确表示,产业升级,产品提升竞争力,不仅要靠整机企业技术创新,更离不开产业链上游企业的技术突破。而广州万宝集团压缩机有限公司,自1984年成立以来,就一直围绕掌握核心技术塑造企业自身在行业内的竞争力,历届AWE,万宝曾多次斩获艾普兰“核芯奖”。

作为除湿机用压缩机,AKZ30U6LH只是万宝众多优秀产品中的一个。《电器》记者了解到,万宝构建了丰富的产品平台,主要分为家用定速产品、变频及轻型商用产品,家用定速产品包括T系列、S系列、K系列和Y系列,变频及轻商产品包括变频产品系列、F系列、N系列和W系列。尤为值得一提的是,广州万宝集团压缩机有限公司旗下产品平台已完成自动化、信息化生产建设,实现智能制造,关键模块的研发、生产、组装、配送到检测等均实现高效自动化,并向数字化转型,自动成型、自动焊接、自动在线检测和工业机器人等得到广泛应用。通过落实智能制造,万宝实现了优质、高效、低耗和清洁的生产。

http://inews.gtimg.com/newsapp_bt/0/11971218618/641

http://inews.gtimg.com/newsapp_bt/0/11971218620/641

广州万宝集团压缩机有限公司是广州工控集团旗下全资国有企业,压缩机年产能超过2200万台。尽管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家电行业的生产节奏,但万宝积极组织应对,克服困难恢复产能,2020年3月,广州万宝集团压缩机有限公司广州工厂月产突破100万台,青岛工厂月产突破80万台,冰箱压缩机累计产量超过1.8亿台。

艾普兰“核芯奖”入围产品线上推介会受到业界广泛关注,直播过程中,整机企业技术、采购、研发相关负责人到访直播间,与万宝连线直播的技术人员积极互动,现场气氛热烈。

http://inews.gtimg.com/newsapp_bt/0/11971218621/641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