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东软教育撤下刚刚提交的港交所上市申请材料?

发布时间:2020-06-17 15:23        来源:TechWeb        作者:

6月17日消息,在15日刚刚向港交所提交上市申请材料的东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今天其申请资料已经 在港交所网站无显示,疑似东软教育已经撤下该申请资料。

 

6月15日港交所网站公布的东软教育上市申请资料

 

6月16日港交所网站已经没有东软教育相关上市申请资料

根据港交所上市规程,通常拟上市公司需要先向港交所提交申请版本的招股书,港交所在收到招股书之后会在港交所披露易的“申请版本及聆讯后资料集”栏目公布。

需要注意的是,申请版本招股书类与正式招股时发布的招股书不同。

拟上市公司向港交所提交申请版本招股书之后,拟上市公司和保荐人要回答港交所上市科和上市委员会的问询、港交所会对拟上市公司展开聆讯,聆讯通过后,拟上市公司才可发布正式的招股书,进而开始路演和正式招股。

目前尚不清楚东软教育是何原因撤下了在港交所新上市申请版本相关资料。

早在2019年7月,东软教育就曾向港交所提交过上市申请,不过此后未见进一步推动。目前,去年7月提交的上市申请资料已经显示为“失效”状态。

今年6月15日,东软教育二次向港交所提交上市申请。根据15日提交的资料显示,东软教育主要提供三类教育服务:全日制学历高等教育服务、继续教育服务、教育资源及数字工场。

资料显示,东软教育通过三所大学(即于辽宁省大连市的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大连东软信息学 院”)、四川省成都市的成都东软学院(“成都东软学院”)及广东省佛山市的广东东软学院(“广东东软学院”))及于六个省的八所培训学校提供教育服务。

对于此次拟IPO资金用途,东软教育表示,将用于升级现有学校设施及扩建校园;收购中国其他大学或学院扩大学校网络。用于偿还银行贷款、补充营运资金及一般业务营运。

财务方面,东软教育2017年营收为7.31亿元,2018年增长16.65%至8.53亿元,2019年再度增长12.31%至9.58亿元,2020年Q1实现1.59亿元,同比减少7.31%。主要是由于教育资源与数字工场的收入减少。

东软教育2017年实现纯利1.43亿元,2018年增长14.3%至1.64亿元;2019年再度增长6.9%至1.75亿元。2020年第一季度实现纯利1220万元,较去年同期的450万元增长169.0%。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