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数字市民中心24小时“不打烊”,3成用户在支付宝逛“夜市”办事

支付宝最新数据显示,每天有超3成用户是在下班时间(18点-24点)通过“数字市民中心”办事。其中“社保、公积金查询”等服务最受市民欢迎。这样的“夜市”已经成为超300座城市的标配。
发布时间:2020-06-17 14:06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夜晚在数字市民中心办事正成为新趋势。6月17日,支付宝最新数据显示,每天有超3成用户是在下班时间(18点-24点)通过“数字市民中心”办事。其中“社保、公积金查询”等服务最受市民欢迎。这样的“夜市”已经成为超300座城市的标配。

微信截图_20200617140358

对于上班族而言,工作日需要办事需要专门请假,去现场办理业务时,又需要现场排队等待,办理时间漫长,疫情期间面对面办事又有风险。为让市民更便捷的办事,越来越多的城市将市民中心搬上支付宝。

目前全国已有超300个城市设立了“数字市民中心”。数字市民中心打破“5X8”小时工作制限制,变为“7X24”小时,确保24小时服务不打烊。社保、公积金、养老账户信息查询、婚姻登记预约、档案查询等业务市民均可一键直达在线办理。

微信截图_20200617140432

蚂蚁金服副总裁、支付宝城市出行与服务事业部总经理杨鹏表示,今年市民中心将全面开放,配合各地政府数字政务的多端战略,利用支付宝平台和技术优势,建设属于各城市的市民服务专区,让更多城市用户能享受便利的市民服务。

今年年初,支付宝宣布升级为数字生活开放平台,聚焦服务业数字化,几个月来,各行各业把服务搬进支付宝,设立“数字办事处”,目前已有1000多家数字景区、300多城市数字市民中心、100多个数字消费券城市……打造线上线下全域数字化的服务体验正成为趋势。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