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疫情下的天猫618:“健康”和“变美”成消费热点

发布时间:2020-06-17 10:18        来源:TechWeb        作者:

今年天猫618因为笼罩着疫情而呈现出和以往不太一样的消费特点。人们普遍更加关心健康、形态、美丽等个人问题了。

数据显示,6月16日,天猫618开场仅16分钟,阿里健康疫苗接种服务成交超去年全天。

据悉截至6月10日,预约HPV疫苗接种的人数同比翻了11倍。在天猫上预约体检的人数同比增长40%,个人体检套餐、中老年体检套餐两款产品占据总销量七成。

此外,新冠核酸检测、入职体检等产品成为搜索热词。作为复工人潮集中的地区,北京、湖北、上海、四川、河南成为核酸检测销量最大的五个省和直辖市。

经过一场疫情,越来越多的后浪决定提前20年开始养生,增强自身免疫力、以及保持自身良好状态的健康商品最受欢迎。在95后和00后最爱买的Top100健康单品中,即食燕窝、HPV疫苗、蛋白粉占据前三;彩色隐形眼镜、面膜、保健食品、养生茶、肠胃用药入选前十。

除了健康,让自己“变美”也成为今年天猫618的一大消费特色。

数据显示,天猫618期间,饿了么口碑的医美医疗订单环比增长超过150%,有近30%订单由男性消费者给自己“买单”。

111

数据显示,包括光子嫩肤、皮秒、热玛吉在内的光电美肤成为今年最热门的医美医疗项目,订单同比增长110%。皱纹小熨斗的肉毒素、洁牙两个项目,则分别位居第二、第三名。而最受男性欢迎的项目分别是洁牙、光电美肤和玻尿酸,植发只排在第七位。

从消费人群来看,年轻人是“美好消费”市场的主力军,数据显示,90后和95后占据6成市场。不过,与此同时,银发族消费活跃度也快速增加,天猫618期间,50岁以上消费者的订单同比增长了54%。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