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让你专注于运动,华米ExerSense™ AI引擎可识别19种运动模式

6月15日,华米科技在首届AI创新大会上发布了新一代可穿戴芯片“黄山2号”、新一代PPG⽣物追踪光学传感器BioTracker™ 2及一系列全新的⼈体数据AI算法。
发布时间:2020-06-16 20:23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6月15日,华米科技在首届AI创新大会上发布了新一代可穿戴芯片“黄山2号”、新一代PPG⽣物追踪光学传感器BioTracker™ 2及一系列全新的⼈体数据AI算法。与此同时,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黄汪在会上宣布成立华米人工智能研究院。其中,针对当前智能穿戴设备对运动模式识别不够智能的困局,华米科技推出了全新的⼈体活动模式AI识别引擎 ExerSense™。

运动监测是可穿戴设备的核心功能之一,不过现在市面上几乎所有智能手表均需要用户在运动前手动设置相应的运动模式,才能实现准确的运动、心率数据监测分析。但是用户在运动时一般很少会随身携带手机,可穿戴设备的显示屏幕尺寸又普遍偏小,要操作切换运动模式有时就显得格外繁琐。

针对这一痛点,华米科技最新的ExerSense™引擎可通过智能穿戴设备上运动和⼼率传感器的数据监测,实时匹配运动模型,最终智能判断⽤户当前的运动模式。有了ExerSense™的加入,能让用户在运动时更随心自在,无须再手动设定运动模式。ExerSense™还将支持健走、跑步、骑行、游泳等19项运动模式,覆盖了⽤户95%的日常运动场景,并能实现自动识别切换,使用更加方便。

基于同样智能理念的还有人体健康评估系统huami-PAI™。该系统基于用户的⼼率数据,结多人体多维度的⽣理数据以及每日活动时间,可将复杂的运动数据通过算法转换成更为直观的PAI值,帮助⽤户智能掌握每⽇运动量。将来华米可以通过ExerSense™与huami-PAI™进一步改善用户的运动体验,让智能穿戴设备更及时准确又智能地在用户锻炼时提供辅助分析。

目前已经有许多华米的穿戴设备搭载了huama-PAI™,用直观的PAI值为用户展示生理状态。而且华米科技CEO黄汪也在会上透露,最近发布的小米手环5同样搭载了huami-PAI™。鉴于华米与小米之间紧密的合作关系,小米手环也很有可能会搭载华米研发的ExerSense™,进一步提升用户运动体验,让运动模式的识别更智能。

真正的智能,不需要面对复杂的设置。华米自研的ExerSense™⼈体活动模式AI识别引擎让用户“忘记”繁琐的设置,随时随地享受无感智能运动带来的乐趣。希望搭载ExerSense™引擎的智能穿戴设备能够早日与我们见面,让智能运动成为我们生活的一部分。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