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小米空气净化器Pro H荣获奥维全效/除病毒两项明星产品称号

发布时间:2020-06-16 10:46        来源:        作者:

2020年6月12日,奥维云网(AVC)联合空气净化器行业联盟开展了以“向爱而生,活力新空”为主题的2020中国空气净化器行业产品质量评测的公益科普活动。众多头部净化器企业参与活动,旨在开展消费者教育的同时,引导消费者正确选购产品,积极推动空气净化器行业的健康发展。其中由智米研发的小米空气净化器Pro H荣获此次产品评测结果的全效明星产品和除病毒明星产品。

奥维云网(AVC)是垂直于智慧家庭领域大数据综合解决方案服务商。以开放式大数据平台为核心资源,整合全产业链数据体系,具备从数据采集处理、存储计算、挖掘分析、可视化和应用等核心环节的大数据技术能力。

据公开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室内空气质量不合格比例高达74%,室内空气污染严重。其中影响室内空气的有三类污染物,第一类是以甲醛、TVOC为主的气态污染物;第二类是可吸入颗粒物;第三类是微生物污染物,如病毒、尘螨等。可见引导消费者正确购买净化器产品十分重要。

本次《2020中国空气净化器行业公益科普活动》首先由资深行业专家制定评测方法,权威第三方检测机构威凯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和广东省微生物分析测试中心开展产品检测,根据最终评测结果开展公益科普活动,助力消费者正确选购产品。

评分标准全面:由同济大学李振海教授、上海市计量测试技术研究院沈浩高工、威凯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制冷事业部杨贤飞副总经理、广东省微生物分析检测中心谢小保主任、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吴承铂主任、空气净化器行业联盟秘书长王康、奥维云网(AVC)环境健康电器事业部总经理田亚丽组成的2020空气净化器优秀产品质量测评专家团,共同制定了本次测评的评分模型和准则,从净化效果、节能效果、运行噪音、外观交互、过滤器使用成本五大指标对机型进行评测,由威凯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和广东省微生物分析检测中心进行检测,同时结合奥维云网(AVC)用户评论数据分析输出的用户关注度,从专业性与用户体验度全方位对净化器产品做出合理的评测。

检测过程严密:威凯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和广东省微生物分析检测中心共同对本次入选产品进行了全面的检测,通过专业的监测仪器针对甲醛、颗粒物、H1N1 病毒及噪声等进行测试,对颗粒物CADR值、甲醛CADR值、颗粒物及甲醛净化能效、噪声数值数据进行了详细的记录,耗时了近一个月,经过精密计算,呈现最真实的数据。

检测结果公平、公正:专家评审团对净化效果、节能效果、运行噪音所呈现的监测数据进行计算得分,并结合交互及后期耗材成本等方面对入选产品综合评分,以实际检测数据为基础向社会公布,保证了评测结果的公正。

小米空气净化器Pro H:一款应对整屋空气净化需求的设备。经过优化的风路系统和升级版滤芯,能够应对整屋的空气污染问题,对于H1N1病毒的过滤效率可达到99.99%。

Pro H内部采用全新滤芯,新升级高效滤材可99.97%过滤0.3μm的颗粒物,能够更加高效的滤除携带病毒的飞沫和常见的花粉、尘螨等过敏原。

小米空气净化器Pro H滤芯内部还添加了足量的触媒活性炭,甲醛CADR值达到了220m³/h,甲苯CADR值也达到了150m³/h,TVOC CADR达到了135m³/h,可应对房屋中的装修污染、宠物粪便异味等有害气体污染。

另外升级原有的最爱、睡眠、自动三种挡位,添加了低速、中速、高速三重手动挡位,用户可以根据所处环境随意切换,内置高精度激光颗粒物传感器和OLED显示屏,方便用户获取当下空气质量状况。

此次活动中,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吴承铂主任指出,疫情防控依然不能放松,再加上夏天空调的使用,室内交叉感染不容忽视,此时空气净化器起着重要作用,研究证明空气净化器在疾病预防中可以起到重要的作用。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