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现代化基础设施赋能智能制造

Nutanix超融合基础架构和桌面虚拟化解决方案助力新松机器人加速数字化转型
发布时间:2020-06-15 21:24        来源:赛迪网        作者:

2020年611日,北京 —— 企业云计算领导者Nutanix日前宣布,中国最大的机器人制造商之一,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松机器人”)已成功部署Nutanix 超融合基础架构(HCI)和桌面虚拟化(VDI)软件解决方案。此次部署是新松机器人IT基础架构现代化改造项目的一部分,以持续推动业务创新和数字化转型进程。

新松机器人隶属于中国科学院,是中国机器人领军企业及国家机器人产业化基地,拥有完整的机器人产品线,能够为不同制造行业的多元化需求提供定制化解决方案。

在国家的大力推动下,中国机器人产业在近年来得到快速发展。2015年, “中国制造2025” 战略启动,以智能制造和机器人产业为核心,对整个中国制造业进行升级改造。

作为智能制造的领导者和创新者,新松机器人拥有独立的研发创新团队,致力于利用前沿技术推动业务创新、加速数字化转型步伐。

早在2016年,新松机器人便已认识到VDI的优势。每当有新员工入职,传统的桌面设备设置方式程序繁琐、成本高昂,且造成了巨大的能源和资源浪费。

为了解决这一问题,新松机器人决定部署VDI以提高生产力流动性,并在行业内率先采用了三维设计云桌面来进行产品研发设计。然而,VDI部署给公司传统的硬件三层IT架构带来了一系列挑战,尤其是在性能、可扩展性、成本、管理和安全性方面。

从运营层面看,传统IT基础架构的扩展升级复杂费时,既需要额外购买硬件,还需要专业团队进行统筹安装,完全背离了新松机器人向灵活性和敏捷性转型的初衷。

另外,新松机器人的沈阳产业园区,是中国最大的机器人产业基地,电力供应是不忽视的问题。如果新松机器人沿用传统的三层架构,长期的电力能源成本将是不可承受之重。

新松机器人迅速意识到陈旧过时的基础设施无法与现代技术兼容,因此,公司做出了从硬件向软件转型的决定,明确了利用现代化基础设施与最新技术相结合,以推动数字化转型的愿景。

随后,新松机器人开始着眼于软件定义的IT基础设施。而作为超融合基础架构领导者的Nutanix凭借先进的技术和专业性,成为新松机器人的合作伙伴,以助力其升级IT基础架构,进行多云应用管理。

新松机器人在项目初期部署和应用了Nutanix超融合基础架构和企业云操作系统软件解决方案,以支持用于产品设计和研发的三维设计云桌面部署。目前Nutanix VDI解决方案已被广泛用于新松机器人沈阳总部及天津、济南、上海、无锡、苏州和成都等产业园区。

在部署Nutanix解决方案后,新松机器人的业务效率和生产力得到了显著提升,员工设备交付周期从原来的几十天缩减至分钟级。

超融合基础架构的集中管理和资源统筹能力,使IT运维人员从后台就可以监控每个桌面的登陆和使用状态,远程进行软件升级和运维,无需像从前在不同的现场疲于奔命。

新的基础架构也在推动新松机器人分子基地的建设和应用,即可在最短时间内完成基地人员对云计算、云桌面的直接使用,而无需高昂的机房和设备成本投入,全部数据集中在总部数据中心流转,确保了数据安全。

另外, Nutanix超融合基础架构和桌面虚拟化解决方案帮助新松机器人克服了应用扩展和扩容的挑战。凭借Nutanix的软件定义解决方案,新松机器人根据业务发展需要,随时增加节点,通过简单的点击和下载来扩展存储空间、增添新服务,进行升级运维即可,不需要采购和安装大量的硬件设备。

因此,IT团队无需花费宝贵时间和资源进行基础架构的维护,可以专注于为员工提供终端用户服务和应用,来推动业务的创新发展,创造更多的价值。

值得一提的是,新松机器人的 VDI 应用在此次疫情阻击战中爆发出惊人的 “战斗力”。 2019 年,新松机器人接受了大量订单。而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使员工在春节复工后的大一个半月时间内都无法到达现场工作。在这一关键时期,传统的IT三层架构无法支持新松机器人完成如此大量的订单,也将会造成连锁反应,进一步限制国内主要制造厂商的生产。

但借助超融合基础架构,新松机器人轻松实现了VDI的扩展升级,其使用规模远远超出最初部署时的预期。VDI使员工可以方便、高效地居家办公和互动,将对产品设计和办公的影响降到最低,同时也有效避免了交叉感染,保证了员工的健康安全。

在 VDI 的支持下,新松机器人在疫情爆发的第一时间展开口罩生产设备的台套设计、研发,在最短时间内完成了口罩机的台套生产,并第一时间供给国家,为疫情防控提供高效支持。

新松机器人部长助理、沈阳富能软件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郭朋表示:“以技术创新驱动业务发展是新松机器人的立足之本。我们与 Nutanix 合作,并非仅仅为办公VDI提供支撑,而是希望打造一个以超融合技术为核心的现代数字化基础设施。未来,我们将引入公有云,并与现有的私有云基础设施进行融合,实现高可用,让海外的研发人员也能用上云桌面,将整体生产效率提升50% 以上。“

Nutanix中国区董事总经理马莉表示:“制造业是国家发展的重要驱动力,唯有行业领导者才能认识到智能制造的重要性,而新松机器人已经证明了自身的行业领导力。作为国内机器人行业领军企业,新松机器人能够着眼未来,拥抱技术,敢于进行转型和调整。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在后疫情时代脱颖而出,拥有前瞻性、反应能力和改革能力将对企业自身及整个国家经济的繁荣发展产生至关重要的影响。”

展望未来,新松机器人将继续将关键业务应用迁移至Nutanix超融合平台,实现跨区域的资源架构整合,为企业的未来发展奠定坚实可靠的基础。在共同的目标和追求之下,新松机器人会与 Nutanix 更加紧密的合作,利用先进的云化手段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

与新松机器人的合作是Nutanix近期在中国市场的最新成就,彰显了Nutanix在中国市场的深耕与投入。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