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化危机为商机,戴尔助力中国小企业数字初始化水平提升

发布时间:2020-06-15 21:03        来源:赛迪网        作者:

2020年6月11日,戴尔联合权威研究机构IDC举办线上媒体沟通会,正式发布《2020中国小企业数字初始化指数》白皮书,针对中国小企业数字化现状,推出其助力小企业数字化发展战略,通过定制化的交付方式,持续推动中国的小企业用户的数字化水平提升。

11

《指数》显示,数字化水平是影响小企业生存的众多因素中的重要一环。作为全球数字化转型的前瞻者、使能者和实践者,希望戴尔此次发布能够推出真正可为小企业发展提供参考的数字化指标体系与建议,并凭借其在产品及解决方案上的领先优势与丰富实践经验,助力小企业赢得与疫情的赛跑,并赢得未来。

化危机为商机,戴尔助力小企业赢得与疫情的赛跑

当前,小企业是撑起中国经济半壁江山的主力军,而小企业的生存力与其数字化水平息息相关,小企业的平均生命周期为2.5年,数字化水平最高的小企业平均生命周期达到13.3年,是平均生存水平的5倍多,可见数字化能力真的是生存能力。

此次“疫情大考”暴露了小企业数字化的滞后和不足,戴尔在此次调研中发现有61%的小企业表示这次疫情对他们有直接冲击,当然也有39%的小企业,反而利用疫情带来的机会从线下转到线上,像一些教育机构,通过部署线上解决方案,把线下课程转到线上,部署员工远程办公方案,使企业正常运转同时拓展了新的业务,化危机为商机,这也让我们看到,企业的数字化水平对企业发展至关重要。

2

戴尔正是看到了数字化和企业的生存之间的这一关系,推出了《2020中国小企业数字初始化指数》,目的就是让我们可以从小企业的数字化办公、数字化管理、数字化运营、数据管理及新技术应用5个维度以及28个数字化指数来评估小企业的数字化程度。现阶段小企业的数字化程度大多停留在数字化办公阶段,数字化管理和数字化运营的水平较低, 然而在疫情冲击下,拥有强大的协同办公、文件共享、远程会议、数据存储、保护与加密解决方案,是小企业临危不乱、高效协同作战的必要条件。

针对中国小企业数字化现状,戴尔同步推出了其助力小企业数字化发展战略,将以“在中国,为中国”的策略为核心,依托深耕多年的“直销”模式,以专业的顾问团队、服务体系、丰富的产品和解决方案,通过定制化的交付方式,持续推动中国的小企业用户的数字化水平提升。

“在中国,为中国”,戴尔助力小企业优势明显

小企业数字初始化指数是中国市场上第一次推出的,特别针对小企业的数字化的这样的一个指数。

基于长期耕耘服务小企业用户的经验积累,戴尔提出了针对小企业的系统化分型方法,将小企业分为计算密集型、设计密集型、起步型与成长型,并针对四大类型小企业需要面对的重点数字化指标量身定制了的多种解决方案,覆盖从设计到开发,从远程办公到数据保护的多方面需求,配合其完整的产品线、结合第三方软件的生态能力与前端整合的交付能力,可助力各行各业的小企业提升数字化成熟度、对抗突发风险,谋求长期稳定的生存与业务增长。

3

在谈及戴尔在助力小企业数字化发展方面的优势时,戴尔科技集团戴尔中国小企业高级总监及总经理Debit从专业的顾问团队、服务体系、丰富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定制化的交付方式四个方面做了介绍:

首先是600+位超过160+小时培训,熟练掌握产品、业务知识,深刻的应用与行业洞察的专业顾问与菁英工程师专属团队。

其次,戴尔的服务涵盖规划与咨询、部署与集成、运维与支持的产品全生命周期的7*24小时不间断支持服务。

再次,戴尔为企业提供包括笔记本电脑、服务器、存储等在内的,从硬件组合到个性化预装的跨域产品线的上万种产品配置组合方案。

最后是戴尔订制化的交付方式,为用户身定制产品及解决方案。

据介绍,戴尔在中国还拥有超过20年的小企业服务经验,超过1000家线下门店和解决方案中心、可覆盖超过2100个城市与地区,10余个深耕小企业领域的团队。

戴尔科技集团戴尔中国小企业市场总监樊红强调,针对小企业无论是业务还是业态都是非常冗杂,导致上游数字化解决方案提供商面临着业务结构不合理、产品创新周期长、落地成本高、应用能力差及信息不对称等痛点,戴尔会先对小企业进行系统的分型,结构化、特征化,再梳理不同类型小企业的数字化水平现状,明确不同小企业数字化建设的需求与方向,为解决方案提供商为小企业用户提出针对性的应对不同需求的解决方案提供参考,是戴尔“在中国,为中国”策略的体现。

写在最后的话

戴尔凭借全球范围内的17个小企业服务团队、25个制造地点与87个技术支持站点,面向全球市场推出了“小企业顾问计划”(Dell Small Business Advisory Program) - 为小型企业免费提供有关如何最优化其给定需求的技术与帮助。推动小企业数字初始化,助力小企业赢得与疫情的赛跑,并赢得未来,而通过戴尔的技术展现和理念,我们有信心能看到戴尔实现这一目标,让我们拭目以待。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