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盘点目前已量产的自修复轮胎的原装车型

发布时间:2020-06-15 12:01        来源:凤凰网        作者:

text-justify-trim:punctuation'>

未来已来,只是不均匀地存在于现在。”美国科幻小说作家威廉 · 吉布森(William Gibson)在其名著《神经浪游者》中的这句话预示了科幻电影的情节早于我们的预期,向我们直面而来。越来越多汽车穿梭于道路的时代,百年未曾有太多改变的传统轮胎行业难道真的一成不变?NO! 轮胎的革命不仅未到尽头,而且才正在开始。越来越多中高端车型选用自修复轮胎作为原配轮胎,下面给大家盘点一下盘点目前已量产的自带自修复轮胎的原装车型:

IMG_256

别克GL8Avenir(市场指导价:23.29-52.99万)

IMG_256

蔚来ES8(市场指导价:43.65-62.40万)

0d5f5317ead099e54f9bb181e3ebdca

                    大众进口夏朗(市场指导价:24.68-29.68万元)

                 IMG_256                                        保时捷Panamera(市场指导价:108.80-254.80万)

新款别克GL8 Avenir、蔚来ES8、大众进口夏朗(12款2.0TSI舒适型、2.0TSI标配型)以及保时捷Panamera,他们选择的都是德国马牌旗下搭载ContiSeal™自修补技术的轮胎产品。别克GL8 Avenir选用的是规格为ContiProContact 225/60 R17 ,蔚来ES8是选用了规格为ContiProContact 265/45 R21,大众进口夏朗(12款2.0TSI舒适型、2.0TSI标配型)选择用了ContiProContact 215/60 R16,225/50R17和225/55R17,保时捷Panamera配备的是德国马牌轮胎 ContiProContact 255/45R19 100V N1 FR CS。

v2-28a2cb46bce99ef62618d01de93100d1_1440w

马牌官方宣称ContiSeal™技术利用轮胎内侧特制的粘性密封层,在轮胎被异物刺穿(直径不超过5毫米)时迅速封闭破洞,当异物脱落后保持密封状态。在ContiSeal™技术的支持下,80%的轮胎刺穿可以在瞬间得到解决,且粘性密封层可有效附在胎面内侧,有效使用寿命最长可达10年。

2019年,基于“立足市场,服务市场”的经营理念,德国马牌轮胎在中国合肥工厂增建了新生产线,使合肥工厂成为马牌继葡萄牙、捷克之后第三处拥有自修补轮胎生产能力的基地。今年,ContiSeal™自修补轮胎在合肥工厂全面投产,并且将作为不少国产车的原配轮胎守护更多驾乘人员的安全。届时,更多规格、更多型号的ContiSeal™自修补轮胎将在中国市场面世,与中国消费者一起无畏荆棘、安心畅行,护航他们的每一程。

IMG_256

红旗L5(市场指导价:暂无)

红旗L5配备的是规格为275/40 R20 的玲珑 CROSSWIND 系列自愈和轮胎。玲珑 CROSSWIND自愈合系列轮胎技术提供方是无锡安睿驰科技有限公司。安睿驰官方宣称这项技术在材料、设备和工艺上都取得了革命性的突破,可在轮胎内壁实现3~5毫米的全天候超强保护涂层(i-Sealing®技术涂层),耐高温达到170度,抗低温至零下40度,能让直径在6mm以下的尖锐物品刺入轮胎时迅速被保护涂层紧密包裹而不会漏气;当尖锐物体被拔出时,穿孔被保护涂层瞬间填充和密封,有效解决了轮胎被刺扎后造成的泄气和慢漏现象。而且经试验证明,轮胎内壁i-Sealing®技术保护涂层,能够抵抗不大于10cm的轮胎胎面创口而不爆胎,真正具备耐扎防漏、安全防爆、降噪减震等功能。而且,i-Sealing®技术涂层的有效使用寿命最长可达20年,远远高于轮胎正常使用年限。

宣传视频截取技术原理图

200102-1

用户评价部分:

目前已实现量产的自带自修复轮胎的原装车型,主要是一些中高端车型,而且基本都是以高配车型为主,目前配备的自修复轮胎以马牌contisealTM技术和安睿驰i-sealing®为主,从技术指标和功能对比来看,安睿驰的i-sealing® 似乎更胜一筹,安睿驰不但出品了自己的安睿驰自修复安全轮胎系列,到目前的销量已突破150万条,而且还是国内外大牌轮胎品牌的自修复技术方案供应商;配合这些轮胎品牌完成主机厂配套,也是自修复轮胎国家标准的参与起草单位。

蔚来ES8配套了自修补轮胎,这对自修复技术来说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因为自修复技术一举解决了新能源汽车没有备胎和胎噪过大这两大致命痛点,

轮胎新时代已慢慢来临,自修复安全轮胎已然成为轮胎行业的新风向标。“未来已来,值得期待”。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