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数字基建 精准‘智’城:2019 智慧城市十大样板工程评选全面开启

此次疫情过后不仅催生出新的经济业态,也是对城市的抗风险能力与现代治理能力的一次考验。回首2019年,政府决策高效化、社会治理精准化、公共服务高效化的智慧城市建设蓝图落地如何?继“2018智慧城市十大样板工程”公布后,时隔一年,在中国电子信息产业研究院(赛迪研究院)指导下,赛迪网已全面启动以“数字基建 精准’智’城”为主题的“2019智慧城市十大样板工程”评选,目前入围城市已达18家,未来还将陆续增加。
发布时间:2020-06-11 13:46        来源:赛迪网        作者:

2020年,以科技为核心驱动力的“数字基建”掀起一场新的经济业态,中国以强大的“数字基建”成为世界战“疫”榜样。

此次疫情过后不仅催生出新的经济业态,也是对城市的抗风险能力与现代治理能力的一次考验。回首2019年,政府决策高效化、社会治理精准化、公共服务高效化的智慧城市建设蓝图落地如何?继“2018智慧城市十大样板工程”公布后,时隔一年,在中国电子信息产业研究院(赛迪研究院)指导下,赛迪网已全面启动以“数字基建 精准’智’城”为主题的“2019智慧城市十大样板工程”评选,目前入围城市已达18家,未来还将陆续增加。

 

 评选六大亮点不容错过

1、   遵循以城市为评选单位的宗旨不变

   继去年在全国范围内首创性以城市为单位评选出“2018年智慧城市十大样板工程”后,“2019年智慧城市十大样板工程”评选依旧遵循以城市为评选单位的宗旨不变,从数字基建和城市精准治理双向考量,评选出真正带有区域特色、智能引领、产城融合、惠民服务、高效治理特征的新型智慧城市样板,并广为推介。

2、   七大评价维度,精细考量

本次评选将围绕精准治理、数字基建、机制体制、公共安全、数据运营、产业发展、市民体验七大评选维度,三十一项细分二级指标,组织行业专家、企业代表、民众进行公开公正评选,最终综合考量评出“2019智慧城市十大样板工程”。

3、   以结果为导向,真正检验城市智能化落地程度。

围绕七大评选维度,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获得感导向和体验导向,从城市精细治理、体制机制创新、智能体系建设、项目平台落地后的实际应用效果和对城市可持续发展、数字化变革和产业创新的提升进行评选,切实考察精细化“落到实处”。

4、   网络民众评选与专家评选相结合

对于申报、入围和胜出的所有2019年智慧城市十大样板工程进行全程网络公开投票和公开评论,赛迪网也将组织赛迪院内和院外的行业专家、研究学者、等专家进行线下评审,最终线上网民评选与线下专家评选结合,确保评选权威性、公正性、公开性。

5、   立体媒体矩阵,发扬样板力量

赛迪网将设置活动专题推广,实时更新活动信息。利用微博、微信、短视频等新媒体手段立体推广,短视频落地主流视频网站,内容传播共落地100余家媒体。此外,为十大样板工程设立子专题报道,专题内原创文章及素材将组织不少于50家专业媒体和行业门户网站进行宣传报道。

6、   整合赛迪研究院全业务板块资源

本次评选充分发挥赛迪研究院传媒、顾问、评测、智库等各板块业务优势,充分优化本次评选的内容策划、内容传播、媒体渠道、评审维度、评审专家等各个方面,努力打造一场兼具媒体视角和权威科研的城市科技评选,并最大限度发挥城市样板的力量。

我们始终秉持以结果为导向,以检验城市智能化建设是否具有特色、否真正解决城市问题、是否真正推动城市特色产业发展,是否真正为百姓服务为四大评价标准,最终以城市为单位评选出值得推广复制的样板工程。

快来参与2019智慧城市十大样板工程评选,说出你对城市的期待吧。http://special.ccidnet.com/200513/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