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VIN交易所生活:生活中有哪些小常识非常受用

发布时间:2020-06-11 13:13        来源:凤凰网        作者:

VIN交易所生活生活小常识包含了生活小窍门、美容护肤、减肥常识、礼仪常识、安全急救等多方面的知识,VIN交易所生活可以让每个人的日常生活更加舒心、惬意,了解这些生活中的一些小常识,往往能带给我们意想不到的效果。

1、鼻出血怎么办

大家坐着一起聊天时,家人或者朋友突然流鼻血了,你不知道怎么办,惊慌失措的,这情况你遇到过吗?

发生鼻出血时,首先要使病人镇定安静。让病人半卧,但头不要后仰,用拇指和食指捏住鼻翼可初步止血,也可用清洁棉球塞鼻压迫止血,将滴鼻药水湿润棉球塞入鼻孔则效果更好。用青艾叶揉成团塞鼻孔用指甲按压鼻唇沟人中穴也有止血作用,在采取上述措施的同时,可用冷湿毛巾敷在患者的额头部。

如果经常鼻出血,应去医院诊治。

2、溺水怎样抢救

夏天到了,也就是游泳的季节来了,但在游泳前,我们还是需要一些常识,比如遇到有人溺水,可下水用左手从溺水者背后左腋窝伸到前面抓住其右手,或托住其头部,仰游上岸,上岸后应立即清除溺水者口内泥沙、水草、假牙之类的异物。救护者可单膝跪地,另一只腿屈立,将溺水者附卧膝上使头下垂,轻拍其背,以将其口中、胃内及气管里的水压出。如果溺水者已停止呼吸,应立即施行人工呼吸和胸外心脏按摩。

3、煤气中毒这样急救

在家里发生煤气泄露,你该做什么? 发现煤气中毒,应立即打开门窗,迅速将病人抬到空气新鲜的场所,解开病人的衣扣腰带,使其呼吸畅通,还要注意保暖,防止继发感染。中毒严重的应立即送医院抢救。呼吸心跳停止者,应立即进行口对口人工呼吸和心脏按摩,并急送医院抢救。

救护人员在进行抢救时,为防止自身中毒,可根据一氧化碳的比重比空气轻的特点,匍匐进入现场,将中毒者背负而出。

在我们吃饭喝汤、倒水喝水时,有没有因为注意力不集中,而使碗或者杯子倾斜,而使自己烫伤的呢,烫伤烧伤后该如何处理呢

4、烫伤、烧伤怎么办

小面积水烫伤、火烧伤可按下述方法处理:

伤后仅有红肿、红斑、灼痛的,可立即将烫伤部位放在冷水中浸泡半小时或更长时间,泡后擦干,涂一些油类即可,不必包扎。

伤口出现水泡、疼痛的,注意不要把水泡弄破。如水泡过大,可用针尖在火上烧一下,凉后用淡盐水洗净伤面,从水泡下缘刺破放水,让皮仍盖在伤面上,涂上烫伤膏加以包扎即可。若伤势较重或面积较大,应立即请医生诊治。

5、过期牛奶可以洗脸吗

过期奶中含大量乳酸,可软化角质,保湿作用明显。而且,牛奶虽变质,其中的脂肪短时内未遭破坏,因此滋润效果不会减弱。这样看来,全脂过期牛奶护肤效果比脱脂牛奶更佳

6、立春之后重在养肝

春季肝气旺,肝气旺则会影响到脾,所以容易脾胃虚弱,同时,慢性胃炎和消化道溃疡也易发作。春季饮食宜清淡,忌油腻辛辣,应选择养肝健脾的食物:如小白菜、青椒、西红柿、胡萝卜、芹菜、卷心菜等新鲜蔬菜和柑橘、柠檬等水果,记得多喝水,防止毒素损害肝脏哦。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