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霸屏三大顶流平台!台铃携手掀起全网传播热潮《奔跑吧》

发布时间:2020-06-09 10:49        来源:凤凰网        作者:

随着浙江卫视第四季《奔跑吧》节目的强势回归,直接以绝对优势空降同时段收视第一的宝座。拥有全民热度的综艺节目,自然也博得了众多品牌方的青睐。作为今年《奔跑吧》节目合作伙伴中的“新面孔”,台铃电动车也在前两期节目中频频出镜,品牌曝光度持续提升。

除了成为《奔跑吧》官方指定电动车,强势登陆浙江卫视以外,台铃电动车还是腾讯视频《奔跑吧4》网络总冠名以及爱奇艺《奔跑吧4》合作品牌,同时在三大顶流平台实现霸屏!作为行业前三的头部品牌,台铃的每一步营销战略都值得业界关注。那么台铃电动车与《奔跑吧》合作的背后,究竟释放出了什么样的市场讯号?

年轻人市场,是电动车品牌的必争之地

据《2019-2025年中国电动自行车行业竞争分析及投资风险预测报告》调研显示,电动自行车的消费群体以青年人为主体,年龄集中在21-40岁。而80、90群体,恰恰也是综艺节目的主要收视群体。在本季《奔跑吧》节目中,集结了蔡徐坤、沙溢、Angelababy、李晨、郑凯、郭麒麟、关晓彤、杨迪、黄明昊等嘉宾阵容,充满青春活力的综艺风格,在年轻群体中拥有非常庞大的收视基础。

而且台铃与《奔跑吧》的合作,并不仅仅局限于广告投放。除了节目播出期间有多次品牌广告播出以外,台铃电动车还融入节目中,甚至成为推动节目进程的组成部分。在首期节目中,沙溢就骑着台铃电动车作为代步工具,直夸台铃电动车“又快又稳”,引来旁边的蔡徐坤也从车窗探出头来张望,实名羡慕。第二期节目中,台铃电动车再次强势出镜,超跑电摩虎贲得到了多次产品曝光。

连续两期节目收视登顶,足以验证《奔跑吧》节目强大的影响力。而在网络平台,该节目也爆发出强大的传播能量。在腾讯视频平台,《奔跑吧》第四季首期节目播放量已经突破1.28亿;在爱奇艺平台,《奔跑吧》第四季上线不久就攀升至综艺热度榜单第2名,并且节目热度呈现继续攀升的态势。

台铃电动车作为腾讯视频《奔跑吧4》网络总冠名以及爱奇艺《奔跑吧4》合作品牌,将利用顶级网络视频平台延续节目传播热度,抢先占领年轻人的消费心智,加速建立品牌忠诚度,从而实现从产品竞争向品牌竞争的高阶竞争转变。

2020年,是电动车行业披沙拣金的淘汰赛

进入到2020年,市场重构将成为今年电动车市场的主旋律。一场疫情过后,市场抗压性差的中小电动车品牌面临着生存危机,行业马太效应凸显。因此市场重构之时,也是头部品牌扩大竞争优势、抢占市场份额的最佳时机。台铃电动车成为《奔跑吧》第四季的合作伙伴,也是市场大势当前,用品牌势能以高打低,完成市场整合之举。

其实这并非台铃电动车首次与综艺节目展开合作。早在2019年底,台铃电动车已经与东方卫视签约,独家冠名了国内首档社区综艺:《亲爱的,来吃饭》,并取得了连续八周同时段收视前二的好成绩。台铃电动车通过密集的产品植入,在疫情期间振奋了渠道信心,传达出品牌能量。

而当电动车销售旺季到来之际,台铃的综艺合作再度升级——《奔跑吧》节目的播出也将让台铃的品牌势能拉升到新的高峰,不仅能加速市场动销,同时也能让台铃的品牌资产进一步丰富。

电动车行业正在经历披沙拣金的淘汰赛,台铃电动车两次用综艺力量撬动市场潜力,势必能在行业新一轮的上升周期中争取到更多主动权,赢得更大的发展空间。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