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618前站高端空调不增反降?三菱电机、大金均下滑,为何它增长19.82%?

比如,普通空调开启之后,老人觉得冷,年轻人觉的正合适,卡萨帝双塔分区送风场景方案就能解决这一问题,空调可以感知人体皮肤表面辐射温度,计算出人体体感的真实舒适度,能够满足同一空间中不同人体的不同温度需求。随着品牌的升级迭代,卡萨帝正在逐年扩大高端空调市场的份额。
发布时间:2020-06-08 19:22        来源:赛迪网        作者:

618大战一触即发,家电企业期盼的的上半年最大规模的促销节点正式拉开大幕,各企业的年中较量也进入白热化。在5月空调市场明显回暖的情况下,高端市场却跌宕起伏。据中怡康发布的第22周数据显示,在1.5万+空调柜机市场,卡萨帝份额为63.97 %,美的10.37%、三菱电机8.01%、大金7.47%。其中,卡萨帝相比上周提升19.82%,连续22周霸榜第一;三菱电机下降7.11%,大金下降2.17%,格力下降8.24%。

夏季正是全国大部分地区进入高温的季节点,空调品类自然成为广大消费者追捧的热门产品,与此同时,上半年由于疫情影响而延迟的消费需求,也急需最恰到好处的时间点来释放。本该是空调销售的"黄金时期",高端空调为何齐齐下滑?

价格战再次来袭,低价刺激市场,高端空调受制。受疫情的影响,国内家电市场在一季度可以用"惨烈"来形容,《2020年第一季度中国家电市场报告》显示,一季度,我国家电市场整体零售额规模达到1204亿元,同比下降35.8%。618是上半年最后一个促销节点,也是上半年最后的机会。为了刺激消费,低价、特价等,成为今年618年中大促家电厂商争夺市场的标配手段,市面上1000元、2000元的空调比比皆是。在降价的大幅刺激下,高端空调市场被按下"暂停键"。

在大家都在玩价格战的时候,空调卖得贵就真的卖不出去了吗?答案是:有例外。搜索京东渠道在售家用空调产品型号发现,在一片千元机中,卡萨帝天玺VIP空调,售价已经高达10万。虽然卖得贵,但却在高端空调市场卖得最好。从中怡康数据来看,卡萨帝不仅稳住了首位而且还大幅度上升19.82%,份额领先第二名近6倍。它是如何做到的?

别人卖高价,它卖高端!逛过家电市场的消费者常存在这样的疑惑:市面上宣传的高端家电,往往价格也很贵,那么高价就意味着是高端了吗?何谓高端?"高端"家电并非调升价格,冠以"高端"二字就能让市场买单。一款空调如果只有制冷制热功能,售价10000元,你还会买吗?显然不会。归根到底,用户消费者肯花大价钱购买的不仅仅是产品,而是产品背后的体验。

我们来看一组中怡康发布的4月份的数据,当月空调线下均价3469元,同比增长-13%,空调线下市场零售额同比增长-35.07%、零售量同比增长-26.56%。显然,价格战并未止跌空调市场。如果说,消费者买三菱电机买的是其业内第一的中央空调节能技术,买大金买的是高端的变频技术,那么买卡萨帝买的是什么呢?答案是:健康。

为了满足疫情期间用户对健康空气的需求,卡萨帝创新全新风、净呼吸和好空气三大健康空气场景,将室内空气提升到23℃、52%湿度、20%自然风、99%净化和93%除菌、双动力恒温新风标准,带给用户"温、湿、软、净、鲜"多维舒适于一体的生态软风体验。

别人卖硬件,它卖场景!现在用户需要的不再是单纯制冷制热的一台空调,而是更智能化、健康化的智慧空气场景。 这就要求空调品牌要从卖产品过渡到卖生活,并不是简单的产品叠加,而是通过功能上的创新协调,带来多样化的主动服务。

比如,普通空调开启之后,老人觉得冷,年轻人觉的正合适,卡萨帝双塔分区送风场景方案就能解决这一问题,空调可以感知人体皮肤表面辐射温度,计算出人体体感的真实舒适度,能够满足同一空间中不同人体的不同温度需求。所以,同样花了上万元,消费者在卡萨帝买到的不仅是一台空调,还有一套智慧健康空气场景解决方案。更重要的是,所见即所得,用户可以随时将所需的健康空气搬回家。

正如今年年初,吴晓波在年终秀上曾提到的那样:当大家愿意为场景、为心情、为品质买单的时候,好看变得重要,"性价比"正在被"颜价比"所取代。所谓颜价比,并不是说产品功能不重要,而是设计创新和功能创新背后的体验才是影响消费者决策的关键。卡萨帝围绕用户需求并提供了定制化的场景和生态,更对用户胃口。随着品牌的升级迭代,卡萨帝正在逐年扩大高端空调市场的份额。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