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在线教育用户规模暴增,下沉市场成新重点

发布时间:2020-06-08 11:50        来源:凤凰网        作者:

2020年初,疫情致使全国各地学校延期开学,线下教育机构全面暂停,线上课程成为开展一切教培活动的首选。面对巨大的在线用户学习需求,在线教育行业呈现爆发式增长态势。

据相关数据显示,疫情期间教育学习App行业的日活量从平日的 8700 万上升至1. 27 亿,升幅达到46%,新增流量大多来自下沉市场,三、四、五线及以下城市的占比分别为29.2%、24.2%、15.5%,位列城际分布前三。

  下沉市场成在线教育必争之地

近几年,渠道下沉成为整个互联网行业的大趋势。作为依托互联网技术升级而兴起的在线教育,下沉市场同样逐渐成为行业新的增长点。尤其是在线教育经过一段时间的发展,一二线市场趋于饱和,行业竞争愈加激烈,而三四线城市的消费力与人均收入显著提高,居民教育意识也大幅提高,在线教育受到越来越多下沉市场用户们的青睐。

2020年,突如其来的疫情,加快了行业普及率及下沉速度。有研究数据表明,2020年1-2月城市宽带接入用户为31629万户,农村宽带接入用户为13581万户,三家基础电信企业的固定互联网宽带接入用户总数达4.52亿户。短时间内的网络覆盖,使得一二线以下城市、城乡更快具备了网上学习条件,原来没有上过网课的学生也体验到了在线教育,新的用户不断加入,非一线城市成为最大增量。

疫情结束后,学校陆续恢复复课,线下培训机构也迎来生机,但疫情期间,用户培养的线上学习习惯仍会持续,下沉市场也将成为在线教育行业的必争之地。

  阿卡索高性价比课程奠定下沉基础

一直以来我国教育资源分布存在严重不均衡问题,其中优质师资缺乏问题尤为突出,在线教育可以突破时空限制,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享,从而使三、四线城市以及城乡地区同时享受名师授课、优质课程。在线英语教育机构阿卡索,自2011年成立以来,一直践行“让说英语不难,让好外教不贵”的企业使命,以优惠的价格、优质的教学服务持续渗透三四线城市乃至偏远地区,普及在线英语,让更多普通家庭的孩子都能拥有专属外教。

作为普及化产品赛道上的领头羊,阿卡索在保持亲民价格的同时,也不忘严格把控外教和教学质量。截至目前,阿卡索拥有全球外教团队,均毕业于国际知名的一流学府且录取率仅有1.5%。据新京报等多家媒体报道,阿卡索早已完成旗下所有外教资质认证及公示。外教100%持有国际认证的专业TESOL等证书,用户还可通过官网外教信息查询渠道,直接查验外教教学资质,并对外教资质进行监督。

阿卡索经过九年的发展探索,因质美价优的课程,累计服务超过4000万用户,赢得了广大用户的好评与信赖。在线教育同质化竞争日趋严峻的当下,阿卡索仍将不断打磨产品特色和优势,增加品牌的核心竞争力。同时,阿卡索将持续推出高性价比的在线英语课程,推动行业渠道下沉,为更多地区普及优质在线英语教育,以推动中国教育资源均衡化发展。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