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京东智联云用技术守护不一样的618

大促期间,京东智联云将凭借多维度的技术布局,竭力承载京东核心业务系统、赋能商业合作伙伴,全力保障业务系统安全平稳运行,助力京东零售、京东物流、商家、合作伙伴及客户,应对高峰值流量考验,提供稳定、流畅、安全的购物环境,为用户打造最佳购物体验。
发布时间:2020-06-05 20:46        来源:飞象网        作者:

5月30日,钟南山院士在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给25位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时说,这带给科技工作者很大的鼓舞。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过程中,科技工作者贡献了很大力量,病毒溯源、快速检测、中药防治、疫苗研发,都体现了科技工作者敢于思考、勇于创新的精神。同时,钟南山院士表示,目前有两点非常重要,一个是创新,一个是科技和经济、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结合的产学研。

 

随着国内疫情的有效防控,复工复产、发展经济成为当前社会发展的主要课题。消费者的信心可谓后疫情时代中国经济回暖的关键指标,2020年京东618的序幕已经拉开,截至6月1日下午14时 ,京东618成交额同比增长74%;截至6月1日14:50,包括京东零售订单和开放业务订单在内,京东物流出库单量已超去年全天;6月1日全天,京东超市食品品类成交额是去年同期的3倍。

 

作为后疫情时代首个全民购物节,2020年京东618注定不平凡。“不负每一份热爱!”这是京东迎来的第17个618。

值得关注的是,“电商+直播”所组成的新形态让消费者在电商购物的过程中有了全新体验。据了解,今年的京东618期间,京东直播将带来超30万场次重点直播的盛宴,成为本次大促的一大亮点。5月31日零时~6月1日零时,京东智联云通过视频云支持的直播场次已超过去年11·11期间总量。

每遇大促,网购流量呈裂变式增长,电商平台生成海量订单,系统访问压力瞬间倍增,包括面对数百亿访问流量、每秒数百万次的高并发请求,数十亿的实时消息推送,实现几百个上下游系统的精准协同……

此前,2019年京东618期间,京东智联云利用稳定、弹性的云主机服务,应对业务高倍增长,解决单量暴增情况下的性能瓶颈,满足业务高峰期处理能力需求;通过CDN(内容分发网络)对京东亿万张图片及视频进行加速,提供最顺畅快速的用户体验,CDN网络支持最高超过500万QPS的峰值访问压力;6月18日当天共处理10亿+请求……

2019年京东11·11期间,京东智联云全业务,全场景云端监控,流量同比增长300%,云搜索查询每日峰值达13.3万次/秒,云缓存每秒操作数每日峰值120万次,负载均衡接入请求量同比上涨36%,CDN整体峰值流量同比上涨44%。

近年来,京东集团数次加码对技术的投入,京东智联云作为京东“全面技术转型”的先锋军,历经实践检验,并在技术创新、产品打造、服务提升、责任建设等方面不断前行,持续推动经济更好融入全球产业链、价值链、创新链。

大促期间,京东智联云将凭借多维度的技术布局,竭力承载京东核心业务系统、赋能商业合作伙伴,全力保障业务系统安全平稳运行,助力京东零售、京东物流、商家、合作伙伴及客户,应对高峰值流量考验,提供稳定、流畅、安全的购物环境,为用户打造最佳购物体验。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