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中国系统与光大科技战略携手,金融科技联合创新实验室正式揭牌

发布时间:2020-06-05 14:01        来源:        作者:

2020年6月3日,中国电子与光大集团在京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综合金融服务、产业投资、网络安全、科技创新、大环保、大旅游、大健康等领域开展全面深入合作。中国电子董事长、党组书记芮晓武,光大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李晓鹏参加签约仪式。中国电子副总经理、党组成员陆志鹏,光大集团副总经理、党委委员付万军代表双方签字。

1

在签约仪式现场,中国系统副总裁革远平、光大科技总经理李璠为中国电子旗下中国系统与光大集团旗下光大科技成立的金融科技联合创新实验室揭牌。该实验室将面向光大集团及银行相关业务场景,开展联合攻关,并同步进行相关标准规范研究、国家科技项目申报等工作,共同打造金融行业关键技术和产品。

2

中国系统是中国电子数字与信息服务板块核心企业、现代数字城市和行业数字化业务的主要推动者与践行者,坚定践行中国电子“安全为先、需求牵引、数据赋能、迭代发展”的现代数字城市和行业数字化转型理念,通过构建行业+生态、产品+技术四轮驱动的核心竞争力,致力于提升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数字经济发展,成为中国领先的现代数字城市运营和行业数字化解决方案服务商。在金融科技领域,中国系统紧紧围绕“业务数字化转型+架构分布式转型+技术GCH转型”三大契机,提供数字化转型信息战略战略、数字化前台、数字化中台、数字化工作台、云数据中心五大类解决方案,涵盖从咨询规划、设计开发、工程实施到运营服务外包一体化、端到端的各项服务。

光大科技是光大集团新科技板块旗下的金融科技公司,定位为光大集团科技创新的基础平台与重要抓手,承载着提升光大集团及成员企业信息科技水平,助力光大集团“敏捷、科技、生态”战略转型落地,帮助光大集团及成员企业开展数字化转型,推进科技能力对外输出,实现科技价值创造的职责与使命。作为光大集团科技创新的基础平台,光大科技发挥三个作用:一是夯实光大集团信息化基石,促进全集团信息共享与资源共享,提升光大集团管理现代化水平;二是紧密围绕“集团+互联网”战略发展规划,建设“云上数字光大”,打造数据共享平台、生态互联平台,促进综合金融、产融生态圈发展;三是探索“互联网+”创新模式,加快科技创新步伐,拓展创新领域,孵化创新产品,实现科技对外赋能与价值创造,不断挖掘科技新增长点。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