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唤醒大数据应用价值 中琛魔方助推企业数据资产化建设

发布时间:2020-06-05 12:05        来源:凤凰网        作者:

近年在人工智能、IoT、云计算等技术的推动下,全球大数据体量正在几何式增加。根据国际权威机构Statista 的统计和预测,全球数据量在2019年近41ZB,年平均增长率达27%。而国际数据公司IDC预测,到2025年全球数据量将增加到163ZB,比2016年的16.1ZB增加10倍。毫无疑问,数据正在成为企业、行业乃至产业领域的重要资源要素,在数字经济中发挥着越趋重要的作用。

“大数据的价值在于应用。随着各个行业多维度数据体量的增多,大数据应用已经从原始的数据资源采集存储过渡到更加专业、科学的企业数字化管理和业务优化指导等维度。并逐步在助力企业优化经营管理、创新业务服务和精准商业决策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据中琛魔方一站式大数据平台某负责人介绍。海量的数据资源如何转化为商业资产,实现数据价值的变现,成为当前行业和企业共同面对的问题。

据介绍,现阶段数据资产主要表现和应用在指导企业优化经营、支撑企业战略实施等维度。以中琛魔方为例,在大数据敏捷BI分析系统的基础上打造了企业智能驾驶舱。方便企业高层管理人员快速管理、分析企业经营数据,洞察业务发展状况,及时作出精准的经营决策。包括在金融等应用领域,该驾驶舱可以快速提供高端客户的需求画像、征信评估与风险评级,从而最大限度地降低交易的风险,开展高端客户的个性化精准营销,提升客户服务体验。该负责人表示,“大数据敏捷BI系统是中琛魔方SaaS平台的轻量级‘瘦身’产品,主要针对企业业务类大数据分析,为企业管理者提供了数据分析-决策辅助的闭环,从而快速释放大数据的资产价值。”

image.png

数据资产化,意味着企业可以跨过繁杂的数据汇总分析,直接用数据解决企业经营遇到的各种难题。这对于后疫情下竞争更为激烈的企业而言十分重要和必要。据悉,除为企业打造定制化的业务智能驾驶舱之外,中琛魔方还承担对企业数据来源的识别、分类和存储等繁琐工作。“作为一站式SaaS平台,平台包括元数据管理、标签管理、ETL数据管理、任务管理、数据采集、算法管理、数据可视化等7大子系统,支持从数据采集、传输、筛选、清洗、分类、计算、存储以及可视化等一站式的数据服务。”该负责人介绍,一站式全链式数据处理服务,可以充分降低非专业操作导致的数据流失、污染、损坏等问题,保障数据分析结果的精准度,以便充分地挖掘企业的数据价值。

推动数据资产化建设,是企业迈出数字化转型步伐的第一步。中琛魔方该负责人也表示,“数字化转型也并非遥不可及,随着技术的不断成熟和应用,而想要做到这点也相对简单,只需通过中琛魔方提供的数据接口和海量的行业、网络爬虫等数据资源,企业就能实现可信数据的汇总、分类和分析计算,指导企业自身业务,迈出数字化转型第一步。”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