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华为Atlas 900 AI集群荣获2020 Interop东京展AI

发布时间:2020-06-04 10:05        来源:        作者:

[日本,东京,2020年6月3日] 在东京举行的Interop展会,经IT权威专家多项严格评审, 华为Atlas 900 AI集群凭借其全球领先的AI算力、极致的散热系统等特性,助力加速全球AI基础研究和行业AI应用普及,荣获2020 Interop东京展Best of Show Award,为AI品类唯一获奖产品。

(Atlas 900 AI集群荣获Interop Tokyo 2020 AI品类唯一大奖)

Best of Show Award是日本东京Interop展的最高奖项。华为Atlas 900 AI集群的获奖标志着华为Atlas人工智能计算解决方案在以先进性和严苛性著称的日本IT市场获得肯定。华为昇腾计算业务部总裁许映童先生表示:“华为Atlas人工智能计算解决方案在覆盖端边云的AI全场景提供强劲算力和极致能效比。在数据中心侧,我们借助Atlas 900 AI集群所提供的强大的算力、高线性度和最佳能效比,使得诸如天文探索、气象预测、石油勘探、基因研究等数据量巨大的研究课题可以通过AI得以加速,最终造福人类。”

Atlas 900是目前全球最快的AI训练集群,其总算力可达256P~1024P FLOPS FP16,相当于50万台PC的计算能力。在ResNet-50的模型训练基准测试中,Atlas 900以59.8秒的成绩打破世界纪录,是业界唯一能在一分钟内完成训练的产品。它可广泛应用于科学研究与商业创新,让研究人员更快的进行图像、视频等AI模型训练。

Atlas 900 AI集群采用“HCCS、 PCIe 4.0、100G以太”三类高速互联方式,基于CloudEngine系列数据中心交换机,打造百TB全互联无阻塞专属参数同步网络,降低网络时延,参数同步时延缩短10%~70%,使得AI模型的训练过程更加高效。

如此巅峰的算力,对系统的散热效率是极大的考验。通过创新,Atlas 900 AI集群打造出了业界顶尖的散热系统。它采用全液冷方案,创新性设计业界最强柜级密闭绝热技术,支撑单机柜高达50kW的超高散热功耗,实现PUE低于1.1的极致数据中心能源效率。与此同时,与8kW风冷机柜相比,可节省79%的机房空间。极致的液冷散热技术满足了高功率、高密设备部署、低PUE的需求,极大地降低了客户的TCO。

华为通过硬件开放、软件开源、使能伙伴策略,与合作伙伴共同打造“昇腾计算产业”,为行业客户提供全栈AI计算基础设施及应用方案,通过AI技术使能千行百业,让智能无所不及。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