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零突破?中国冰箱行业有了全新IEC国际标准,为海尔自豪!

而针对此类用户痛点,海尔智家于2015年在IEC主导立项首个冰箱保鲜国际标准,此次该项标准通过FDIS(国际标准最终草案)投票,预示着全球冰箱行业评价机制完成了从制冷性能到食品保鲜的颠覆,也打破了国内冰箱产业在IEC标准组织零的突破。
发布时间:2020-06-04 09:39        来源:赛迪网        作者:

标准是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技术基础,也是领军企业反哺行业、确立引领地位的必由之路,国际标准更是如此。5月29日,由海尔智家主导立项并牵头制定的IEC冰箱保鲜国际标准通过FDIS(国际标准最终草案)投票,将于年内正式发布。藉此,海尔智家在加速国内家电行业树立国际标准话语权的道路上再下一城,持续释放头雁效应。

近年来人们生活水平不断提升,直接体现在冰箱里的食材变多了、品类丰富了、质量更高了,这也对冰箱的保鲜性能提出更高要求。可市面上产品的保鲜效果参差不齐,到底怎么才算是好冰箱?资料显示,目前行业里只有针对冰箱制冷性能的评价机制,缺乏规范保鲜效果的统一标准,让许多用户犯了难。

而针对此类用户痛点,海尔智家于2015年在IEC主导立项首个冰箱保鲜国际标准,此次该项标准通过FDIS(国际标准最终草案)投票,预示着全球冰箱行业评价机制完成了从制冷性能到食品保鲜的颠覆,也打破了国内冰箱产业在IEC标准组织零的突破。

海尔智家此举,进一步确立了其原创技术在国际范围的领先地位,给企业依据用户需求转型升级树立标杆,对全球家电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也为我国从"家电大国"迈入"家电强国"、从"中国制造"转向"中国创造",塑就国际市场话语权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实际上,该项标准只是海尔智家主导国际标准成果的冰山一角。目前,海尔智家已累计主导或参与67项国际标准和550项国家/行业标准修订工作,行业第一。

做标准,尤其做国际标准的企业,需要为整个行业明确航向、探索边界,这离不开创新实力的支撑。在海尔智家连续主导行业国际标准背后,有着全球领先的"10+N"开放研发体系赋能:"10"代表全球10大研发中心,"N"是指海尔智家能够依据用户痛点,随时并联N个创新中心和创新合伙人团队,通过遍布全球的创新体系部署,调动全球一流资源参与研究研发,驱动产品和技术升级。

独特的创新体系,让海尔智家能够准确抓取用户需求变化,针对性进行产品迭代。以冰箱和洗衣机为例,关注到疫情期间用户的健康需求爆发,海尔智家优化了原创微蒸汽技术,让"空气洗"洗衣机具备杀菌消毒的功能;在空调方面,基于逆平衡高温干燥除菌技术升级的"56度C"除菌空调,一键开启自清洁就能内部除尘除螨,保证空气洁净健康。

有人认为,在全球行业市场中,"标准"即企业竞争的制高点,但深层来看,创新是建立标准的基石、用户需求又是创新的风向标。所以归根结底,用户才是企业创新、市场竞争的价值源头,这也是海尔智家坚守"以用户需求为中心"信条的内因所在。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