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梁建章谈六·一:“中国式父母焦虑” 在旅行中回血

六一前的周末,SpaceX载人龙飞船刷屏。有人畅想以后人类的太空旅行,也有家长带娃住“酒店星空房”、住“开窗能看到狮子散步”的长隆。携程数据显示,7成家长周末带娃提前过节。在旅行中寓教于乐,被家长看重。不同的目的地,就像不同世界大门在孩子眼前打开。
发布时间:2020-06-01 21:22        来源:赛迪网我        作者:赛迪网

六一前的周末,SpaceX载人龙飞船刷屏。有人畅想以后人类的太空旅行,也有家长带娃住“酒店星空房”、住“开窗能看到狮子散步”的长隆。携程数据显示,7成家长周末带娃提前过节。在旅行中寓教于乐,被家长看重。不同的目的地,就像不同世界大门在孩子眼前打开。

旅行的意:潜移默化中接触更高次知

旅行是绝佳的寓教于乐环境。梁建章认为,旅行中给小孩讲知识,小孩甚至感受不到在上课,更不会产生逆反心理。在此前杭州开元森泊“携程BOSS直播周末场-单店探店”中,梁建章就带孩子住了一晚酒店“星空套房”。直播“铁粉们”不难发现,梁建章在安利酒店和目的地的过程中,“孩子感受到了有趣有意思”在他的口播中频频出现。

5月27日,梁建章在天津利顺德大饭店,开启儿童节前最后一场直播。他COS成“说书人”,讲了3段“贯口”,包括用18秒钟说完包含30家高星酒店名称的“报菜名贯口”。这对一名上海人而言,比讲英语难太多。但梁建章兴致勃勃,童心萌发。

直播中,梁建章讲起旅行中的数学、物理学、化学、地理、流体力学经典问题。“从雅典到天津最短的飞行路线是什么?”梁建章将自己的头比喻为地球仪,聊起地球上任意经纬度2点最短间距测算问题,直播间网友可答题赢奖品。有网友留言:“我来买酒店,没想被安利了一圈科学知识。”

读万卷书 行万里路,旅行中的生活,就像一部百科全书。不同目的地、不同的人文环境,不同的人和事,孩子的想象力、组织能力、思维能力、沟通能力等会得到全面的锻炼。

旅行消除知差距 10后从小开启“行万里路”模式

人类的最大不平等,认知差距的不平等是其一。对10后孩子而言,长见识无比重要。

父母把最优的资源供给孩子。不同时代孩子有不同的选择资源。很多90后的童年记忆中,在KFC请一次客,就能轻松获得全班小朋友关注。00后则拥有前所未有的新鲜玩具,例如智能机器人。10后小朋友从小随父母旅行,一些孩子刚上小学,已去过5个以上国家,伦敦腔、牛津腔脱口而出。

孩子最初接触的世界样貌,会像一颗巨树种子深埋。经常旅行的孩子,眼界广阔导致认知层面上高起点,在自信心、语言能力、独立思考能力上更优秀。从小带孩子旅行,成为更高维度上的起跑线助推器。

拼娃大战中的焦虑点,展现在带娃长见识上。北京、上海父母订酒店的“标杆价”可达每晚1500元。有的家长看一场携程直播,能囤1万元高星酒店房券,恨不得将各地最好、最有趣的酒店,统统带娃住一次,弥补被疫情耽误的童年。携程Q1财报显示,高净值人群的旅行需求并未消失。原本出境游的红利,叠加到国内高星酒店上。国内高星酒店回血飞快。

在六·一前的携程Boss直播中,梁建章精心挑选出“十大亲子酒店”。针对二胎家庭,他也给出更精准的优惠:多孩家庭住天津Boss直播酒店,可返现5%。在直播前,梁建章也考察了酒店中的携程亲子房。

在一些年轻父母眼中,成功并非人生的唯一追求。他们希望孩子做有趣的人,见识更大的世界。旅行作为人类精神上的奢侈品,值得从孩童时代拥有。携程上,除了星空房,还有可以制造星河的星空射灯,在酒店营造太空感。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