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肩负未来,精进不止:探秘彩虹蜗牛优质课堂的背后

发布时间:2020-06-01 15:26        来源:凤凰网        作者:

疫情期间,家里的“神兽”们是否让你头痛不已?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长达近5个月的居家学习生活让家长们“叫苦连天”,家里的娃太能“作”了!有家长表示,正常去幼儿园还有老师可以共同分担,事到如今唯有一个人抗下所有了。

与大众情况不同的是,彩虹蜗牛的小朋友们通过线上教室、独创的彩虹蜗牛早教包还有最熟悉的专业老师,在家长的陪伴下度过了一个充满快乐和思考的假期。

疫情特殊时期,结合不同年龄阶段儿童的特点,彩虹蜗牛课程专家广泛搜集相关素材,根据以往的实践经验积极进行线上课程研发,讨论设计符合幼儿居家学习的特色课程。在第一时间对教学进行因地制宜的创新和改良,同时还保持原有的教学风格和教学目标,这听起来并不容易实现,但对彩虹蜗牛来说,却恰好是优势所在。拥抱变化,保持创新,以不断迭代的课程满足更多孩子的学习需求,是彩虹蜗牛8年来的日常。

走进彩虹蜗牛的线上课堂,我们发现虽然是疫情期间全新规划的课程,但老师讲起课来游刃有余,这是专业的师资培训体系和成熟的课程制定体系共同作用的结果。

据悉,为了解决学前教育缺乏优质教师的问题,彩虹蜗牛专门设立了企业学院,培训教师拓宽到两个维度:自家的实体店面教师+合作机构的幼儿园教师,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填补这个短板,线上方式主要是视频模式。

在课程制定方面,为了保证课程的专业性,彩虹蜗牛在全世界范围内征集优质的合作伙伴来共同开发体育和艺术类课程。

到目前为止,彩虹蜗牛与中国棋类协会联合研发了围棋象棋课程,与中国高尔夫协会联合研发了儿童高尔夫课程。而在彩虹蜗牛自己擅长的科技课和户外课领域,也得到了爱尔兰前总理布赖恩·考恩(Brian Cowen)阁下及爱尔兰前儿童部长、前劳工部长弗兰克·法希(Frank Fahey)先生的协助,在参考专家的意见后,彩虹蜗牛持续对现有的课程进行完善,保证课程与时俱进,不断更新,更加符合当代儿童的成长需要。

让每一堂课看似简单的“玩耍”,却又让孩子能在符合天性的玩耍游戏中培养习惯,让家长在陪同的过程中科学地了解孩子,培育孩子,这其中凝聚了研发、培训、落地每个阶段的精华内容,同时也需要有科学的教育理念为指导。

彩虹蜗牛自有校区覆盖用户4万多,校外(外部合作幼儿园、教育机构等)覆盖用户50多万,广受欢迎的背后,是彩虹蜗牛以“幸福教育”理念,坚持“以兴趣为最好的老师”。

目前,彩虹蜗牛自主研发了“全学程沉浸式教学法”(ICLP),以及专业的亲子日托课,已有超过50万家庭正在学习该教学法下的系列课程。

2012年成立的彩虹蜗牛在今年迎来了8岁生日,“愿用百年的时间,培育十亿的幸福孩子”,这是彩虹蜗牛的“小目标”,而如今,他们正加速向这个目标大步迈进。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