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周杰伦认证快手账号“周同学”无作品粉丝已破70万,官方倒计时海报引悬念

这几天,“周杰伦”三个字又成为热点话题,这个陪伴了80、90后青春的男人,究竟在搞什么事情?不是发新歌,不是与天王嫂昆凌有关,也不是亲子间的甜蜜互动,而是有了一个新身份——“快手老铁”。
发布时间:2020-05-31 14:43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这几天,“周杰伦”三个字又成为热点话题,这个陪伴了80、90后青春的男人,究竟在搞什么事情?不是发新歌,不是与天王嫂昆凌有关,也不是亲子间的甜蜜互动,而是有了一个新身份——“快手老铁”。

5月29日下午,“JayChou资讯台”公众号发文表示,周杰伦首个中文社交媒体在快手开通。消息一出,快手昵称为“周同学”的账号,粉丝数立刻飞速增长,在该账号的主页介绍上,一行小字写着:周杰伦首个中文社交媒体,全网唯一,只在快手。

没过多久,周杰伦入驻快手的消息在微博朋友圈也迅速传开。“尽管周杰伦还未在快手“发言”,仍抵挡不住“杰迷”们的热情。截止目前,“周同学”的快手粉丝数已突破70万,隔几分钟刷新一次,会发现粉丝数在持续上涨中。

微信截图_20200531144153

不仅如此,5月29日晚间,快手官方微博也发布了一张充满悬念的倒计时海报,暗示3天后的6月1日,“周同学”似乎会和快手有一些互动。

微信截图_20200531144212

不得不说,快手的这波操作,着实吸了不少关注。但一些人也开始质疑:“周同学”真的是周杰伦本人的账号吗?会不会又是溜粉?

就在此起彼伏的争议声中,5月30日,快手正式宣布与杰威尔音乐达成版权授权合作,快手获得杰威尔音乐旗下周杰伦全部歌曲及歌曲MV的短视频平台版权授权。这意味着,快手创作者将可以在创作短视频时使用周杰伦的歌曲及MV作为配乐及素材。

如果你是“杰迷”,或者你在音乐平台上听过周杰伦的歌,就知道这次快手拿到的版权合作,对于快手用户而言,是一个多么大的福利。想象一下,当你的短视频作品中,响起《晴天》《发如雪》《夜曲》等经典BGM时,无数个青春记忆点瞬间清晰。

知乎上,“如何看待周杰伦入驻快手平台”的讨论在发酵,除了围观看热闹的,给出理性分析的,还有热泪盈眶的“杰迷”们。

一知乎网友写道:“很熟悉的名字,又一次进入了脑海,还记得第一次听周董的歌,在一个点播台上,现在可能很多孩子都不知道点播台是啥,但在04年左右,点播台是我唯一能接触的与流行音乐相关的媒体。周董的那首《双截棍》在脑海萦绕好几天,至此陪伴我度过整个青春。如今进入快手,进入新的领域平台,继续听他的歌,听着文化在山水间流淌,音符在瓷胎上跳跃,周董,加油。”

对于“杰迷”们而言,此次他入驻快手,不论还会做些什么,都能让人想紧紧追随。但纵观整个快手生态,此前谢娜、黄渤等大牌明星的入驻,除延续自身风格特色外,还会展现出更加真实的自己。这也让杰迷们对周杰伦的首个中文社交媒体有了更多期待。

而因为官方的倒计时海报,猜测也随之而来,6月1日,“周同学”是否真的会到快手发视频?他会直播吗?亦或者是做一场小型的线上交流会?……

不管怎样,既然周杰伦决定来了快手,还是个“独家”,后续的发展仍然值得期待。而快手这一次大手笔投入,又将为自身带来多少用户增长量,以及其他收益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