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网易智慧企业2020年度见面会收官 "五力"聚合助企业内生成长

同一行业,在企业规模相似的情况下,企业成长加速度将是衡量企业成长力的关键,源于力是产生加速度的原因,将企业成长加速度解构,网易智慧企业认为,驱动企业成长加速度需要技术推动力、组织联动力、服务牵引力、战略驱动力、营收促动力五大作用力,网易智慧企业致力于以持续的技术创新,通过...
发布时间:2020-05-29 16:33        来源:赛迪网        作者:

后疫情时代下企业如何发展?这是时代对每家企业提出的疑问,对此,网易智慧企业依托其 22 年的技术积淀,用"企业成长力"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2020年5月28日,网易智慧企业举办了一场以"内生的力量"为主题的年度见面会,活动通过官网以线上发布形式与大家见面。现场,网易(杭州)副总裁、网易智慧企业总经理阮良提出"企业成长力"概念并公布了网易智慧企业2020年战略,同时就后疫情时代下的内生成长力做出重要分享;在此之后,网易智慧企业两名新成员——网易定位和网易互客亮相;活动最后环节,阮良与两位重磅嘉宾共同探讨了新数字时代下企业如何寻找新的增长点等问题。

一个核心概念 解构企业加速成长的新动能

新冠疫情的爆发让所有企业都面临了一场"生存大考",加速数字化转型已成为企业能否在后疫情时代重塑竞争内核的关键。在此背景下,阮良于见面会开场提出企业成长力概念,并结合时代背景诠释了内生成长力之于企业的重要性。如同淘宝、支付宝在2003年非典之后迎来飞速发展一样,善于拥抱互联网、拥抱数字化的企业一定能够凭借内生成长力在危机中完成转型和升级。

阮良认为,在此过程中,企业需要通过数字技术精准洞悉用户需求,加大对自身业务模式,运营模式及管理模式的创新力度,以驱动企业成长力,实现内生的数字化成长。同一行业,在企业规模相似的情况下,企业成长加速度将是衡量企业成长力的关键,源于力是产生加速度的原因,将企业成长加速度解构,网易智慧企业认为,驱动企业成长加速度需要技术推动力、组织联动力、服务牵引力、战略驱动力、营收促动力五大作用力,网易智慧企业致力于以持续的技术创新,通过旗下网易云信、网易企业邮箱、网易七鱼等系列产品,将数字化能力作用于企业,助力企业提升内生成长力。

据此,阮良提出网易智慧企业2020年的两大战略——数智企业战略和数智商业战略,即聚焦在数智企业和数智商业两个板块,通过拉通聚合产品内力助力企业内生成长。数智企业方面,主要是帮助企业级客户进行数字化转型,通过数字化能力提升企业经营管理效率;数智商业方面,则主要是为客户营销赋能,以数据和智能算法为核心促进企业业务增长。截至目前,网易智慧企业已在企业级应用层提供多种解决方案,覆盖电商,教育,金融、生活服务、医疗健康等多个领域,通过近年的高速发展,其已覆盖智能终端用户数超80亿,日活超过3亿,年营收增长率达300%。

两大产品亮相 定义体验管理和销售转化新模式

"知己知彼,百战不殆",企业想要实现获客增长与业务增速,首先需要了解客户,其次便是客户沟通与转化。为更好地赋能企业内生成长,网易智慧企业的业务版图也实现了进一步延伸,新增两名新成员:网易定位和网易互客。两款产品重新定义用户体验调研与销售转化模式,为企业带来新的增长潜力。

据网易定位总经理封雷介绍,网易定位是真实专业的用户调研及体验管理平台,其致力于通过大小数据组合拳的方式帮助企业做好用户体验管理,大数据方面,主要是在海量的用户行为足迹中描绘出用户各个维度的画像,小数据方面,主要是捕捉用户的深层感知与动机,更好地还原用户的心理决策过程。活动伊始,阮良在谈到"疫情之下,你的企业是危还是机"时随即通过网易定位的极速调研模块展开调研,现场在25分钟内快速回收1500份问卷,可以见得其效率之高,目前,该产品已被运用到手机、汽车、快消等各大行业。

网易互客则是赋能销售获客转化的SCRM产品,据网易互客总经理肖钰妍介绍,网易互客旨在用智能化的手段帮助销售人员提升销售效率。在渠道上,其打通了个人微信、企业微信、云呼叫、云短信,在内容上,预置多种内容载体,包含文章、表单、海报、文件公文包、销售的个人名片,以及商品、企业微官网等,可以帮助销售人员更好地传递企业标准信息,而客户雷达这个独特的功能可以实时追踪客户行为轨迹,洞察客户的真实需求。

三大英才对话 碰撞企业破局增长新思路

在大咖对话环节,Ping++创始人金亦冶和科技智库甲子光年创始人张一甲出席了线上见面会,张一甲作为话题主持人与两位业务掌舵者就"新数字时代下企业如何寻找新的增长点"展开深度访谈。

疫情加剧了各行业的数字化进程是他们最有共鸣的感知之一,在此过程中,有的企业逆势增长,有的企业关门或者破产,他们认为,核心区别在于其业务属性是否能适应在线化的要求,数字化需要映射到经营模式、业务模式和协同方式等企业组织管理的方方面面,聚焦正确的战略则是取得突破的关键。创业六年,致力于帮助企业搭建支付系统的Ping++创始人金亦冶有着深刻的感触,在助力企业数字化金融贷款的过程中,他发现企业完全可以通过数据和信息化IP来做金融服务,以此提升业务能效。他称,"如果战略错了,战术上所有的努力都可能是徒劳且会越做越辛苦。"

甲子光年创始人张一甲对此深有共鸣,作为一家包含媒体、智库、社群、融资顾问、品牌顾问版块的精品科技产业服务机构创始人,她常年对话各大企业创始人,深谙战略选择的重要性,在互动中,她做出了自己的总结:企业不宜用战术上的勤奋去掩盖战略上的懒惰,应在变化的时代里果断数字化转型,积极拥抱变化。最终,活动在激烈的思维碰撞下结束,为还在探索中的企业提供了借鉴思路。

对于企业未来方向,阮良表示:"因为变化是永远会产生的,所以要让自己和组织不停地去学习和计划,在这个不断变化的数字化时代下跟上发展的浪潮。同时,数字化不应是仅仅作为简单的工具,而是映射到企业组织管理各个环节。"

登陆网易智慧企业官网,即可回看网易智慧企业2020年度见面会完整版。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