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5G助力玄武区新基建跑出“加速度”

1亿元用于5G建设,力争6月底前实现玄武区5G全覆盖,并将瞄准徐庄软件园、铁北红山新城、珠江路城市硅巷、长江路城市文旅客厅等场景,打造一批有特色、有亮点的5G应用项目,助力玄武区的打造“5G建设发展示范区”。
发布时间:2020-05-29 16:24        来源:赛迪网        作者:

为了响应国家“新基建”战略部署,落实南京市委、市政府“四新”行动要求,5月28日下午,玄武区举办新基建金融对接会暨推进发展沙龙,玄武区政府与南京移动、南京联通、南京电信、南京铁塔等通信运营企业围绕5G发展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微信图片_20200529162427

当前,南京正在全力推进“四新”行动计划,其中新基建投资是以内需补外需的首选,不仅自身拉动经济,也能带动上下游行业投资和增长。据悉,玄武区计划推进5G、新能源、轨道交通等50个新型基础设施及关联产业项目建设,总投资规模近450亿元。

微信图片_202005291624271

玄武区委书记闵一峰指出,“新基建”作为南京“四新”行动计划之首,蕴藏着巨大的拓展空间。他强调,移动、联通、电信、铁塔等重点企业,是新基建的重要参与者和支撑保障者,希望持续深化5G基站、工业互联网、智慧城市等领域合作,为玄武数字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

中国移动南京分公司负责人表示,南京移动仅在玄武区就投入1.1亿元用于5G建设,力争6月底前实现玄武区5G全覆盖,并将瞄准徐庄软件园、铁北红山新城、珠江路城市硅巷、长江路城市文旅客厅等场景,打造一批有特色、有亮点的5G应用项目,助力玄武区的打造“5G建设发展示范区”。

现场还启动了中信银行南京分行等多家总部银行与玄武区政府500亿元整体授信仪式。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