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亿航智能:已获全球首个自动驾驶飞行器物流试运行许可

发布时间:2020-05-28 10:35        来源:TechWeb        作者:

智能自动驾驶飞行器科技企业亿航控股有限公司今天对外宣布,公司获得了中国民用航空局颁发的全球首个自动驾驶飞行器(AAV)亿航216的物流试运行许可,可率先开展150公斤以上大载重空中物流的商业化试运行。

QQ图片20200528101532

据了解,亿航智能本次获得的试运行许可依据中国民航局2019年2月发布的《特定类无人机试运行管理规程(暂行)》,针对包括载人级自动驾驶飞行器(AAV)在内的各类特定无人机,采用无人机规章制定联合体(JARUS)推出的特定运行风险评估(SORA)制定试运行批准的审定要求。JARUS由来自中国、美国等61个国家航空监管机构和欧洲航空安全局(EASA)、欧洲航空安全组织(EUROCONTROL)的专家组成。

对于获得自动驾驶飞行器物流试运行许可,亿航智能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胡华智表示:“我们非常高兴亿航智能获得了中国民航局颁发的全球首个载人级自动驾驶飞行器的物流试运行许可。这个开创性的许可具有重大意义。它不仅进一步夯实了亿航智能在空中交通领域的先发优势,加速推动自动驾驶飞行器(AAV)技术以及空中物流解决方案的商业化应用,同时也为世界各国监管机构共同探索和建立一个包容、开放、可持续发展的监管环境奠定了基础。这也将有助于促进城市空中交通(UAM)应用的长期发展。”

据介绍,获批后,亿航216空中物流试运行服务将在台州客户试点逐步开展,应用于地面与山顶、海岸与海岛之间的物流运输。随着运行数据和经验的不断积累,试运行试点将有望逐步扩展到中国的其他地区。

资料显示,2014年亿航智能公司成立,为全球多个行业领域客户提供各种自动驾驶飞行器产品和解决方案,覆盖空中交通(包括载人交通和物流运输),智慧城市管理和空中媒体等应用领域。2019年12月12日,亿航智能正式在美国纳斯达克全球股票市场上市,成为全球城市空中交通行业第一股。

根据此前发布的财报数据显示,亿航2019年第四季度的总收入为5470万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421.4%,环比增长57.4%。non-GAAP净利润为290万元,而2018年同期则净亏损2560万元,实现扭亏为盈。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