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慧荣科技苟嘉章:存储领域仍持续增长,未来将发力新基建

那么,在后疫情时代,面对存储产业诸多不确定的因素,慧荣公司如何保持稳健的成长?未来又会有怎样的发展?一起探讨2020年存储产业发展所面临的挑战与机遇,以及慧荣公司如何保持稳健的成长,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0-05-27 18:00        来源:赛迪网        作者:思雨

此前,慧荣科技发布的2020财年Q1季度财报,按照GAAP会计准则,当季营收1.33亿美元,同比增长了40%,净利润2592万美元,同比增长213%。慧荣业绩增长主要受益于SSD和智能手机业务。由于SSD正在取代HDD硬盘,慧荣的SSD主控业务在Q1季度增长了70%,而智能手机用的eMMC/UFS主控业务同比大涨了100%。

2020年以来,智能手机的硬件又进入了新一轮升级,除了骁龙865、麒麟990、天玑1000等5G芯片之外,内存也会升级到LPDDR5,闪存则会升级到UFS 3.1,最近的红米K30 Pro及iQOO 3 5G都使用了UFS 3.1闪存。

那么,在后疫情时代,面对存储产业诸多不确定的因素,慧荣公司如何保持稳健的成长?未来又会有怎样的发展?一起探讨2020年存储产业发展所面临的挑战与机遇,以及慧荣公司如何保持稳健的成长,再创佳绩?

1

慧荣科技总经理苟嘉章

针对这些问题,赛迪网记者采访了慧荣科技总经理苟嘉章先生,一起探讨2020年存储产业发展所面临的挑战与机遇,以及慧荣科技市场、发展策略等问题。

疫情影响不大,存储领域仍持续增长

首先,苟嘉章先生对大家关心的问题疫情以及5G时代的来临等问题进行了阐述:

第一,疫情影响不大,存储领域持续增长

疫情在第一季度对全球半导体产业看起来影响很小,每家财报几乎都达到预期,甚至有超越。从第二季度开始,有比较大幅度的影响,但是在某些特殊型的汽车工业的应用,需求仍是照常,而且还很强劲。这些是支撑整体整个经济,尤其是在存储这一块能够继续成长的源动力。

第二,5G发展整体在放缓

中国已经开始逐步复苏,尤其是在手机,4月份的出口量比去年同期成长了16%,全球其他手机大厂在第二季,应该都是呈现下滑的局面。除了中国5G还继续在持续进行,当然也下滑了一点,其他全球5G的整个部局,事实上在放缓。这些都影响到整个经济层面。

5G时代,慧荣科技未来是如何布局?

在5G时代来临及大资料运算下,更多智慧终端机应用产生,大量的资料的纯属给存储行业带来的机会,全球存储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面对如此市场趋势,慧荣科技未来是如何布局的呢?

对此,苟嘉章先生表示,5G当然会带给全球市场很多新的风貌,以及很多新的应用。所以在整个视频有关的Videostream以及安全上面的一些需求,更多在AI的布局,都会产生更多的应用。

对于存储来讲,希望在嵌入式的Client SSD进入到智能手机更高端的UFS controller,到未来的Data center,慧荣科技在整个Data center的布局,以及企业级SSD,都花了相当多的投资希望未来能打造更多的存储产品。

消费性SSD市场,慧荣科技全球举足轻重

由于闪存的特性,现在越来越多用户在购买电脑时会优先考虑配备SSD。而且现在SSD相关的厂商也越来越多。SSD控制器有两个市场,一个是消费类市场,一个是企业级市场。苟嘉章先生认为,慧荣科技的产品相当广阔,不只是在SSD产品线,在智慧型手机上存储,在全球也有相当大的份额,目前市占20%左右,主要是提供eMMC以及UFS controller,给全球NAND原厂,以及中国中小企业的模组厂商。同时, 跟中国的手机主流厂商也有直接的合作。

在消费性SSD 主控芯片,目前,慧荣科技在全球有33-35%的市场占有率,三星大概是40%左右。

在企业级的SSD市场,慧荣科技还在非常起步阶段,目前市占率只有1%而已,还有很多的机会来深耕。

谈到收购上海宝存科技,苟嘉章先生表示,之所以来并购上海的宝存科技,基于以下几个因素:

第一,宝存科技的技术非常特殊,也因为阿里巴巴所倡导的新一代技术,跟慧荣未来对整个Data center的发展是相辅相成。

第二,存储产业在整个半导体是最大的份额,宝存科技有最宽广的技术需求,有非常多的应用。

第三,慧荣在中国绝对有很大一片天能够成长,整个中国市场也需要慧荣科技的参与,才能够让它变得更完整。

借势新基建,发力5G、AI、自动驾驶、大数据

在5月22日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新基建”首次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被提及:“加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发展新一代信息网络,拓展5G应用,建设充电桩,推广新能源汽车,激发新消费需求、助力产业升级。”在这一背景下,慧荣科技如何布局新基建?  

对此,苟嘉章表示,新基建领域,慧荣科技在5G、自动驾驶、大数据以及人工智能方面,已经开始布局,接下来希望可以和中国各个企业,以及跟整个工信部下属单位一起合作, 在将来的智慧车和自驾车上的发展方面,贡献慧荣科技的力量。同时,在大数据存储方面,能够贡献整个产品的发展和策略伙伴。

苟嘉章特别强调,在AI部分,慧荣科技本身并没有真正的晶片,希望有投资的策略伙伴,在无人管理的商场,布局更大的场景。

目前,慧荣科技已面向数据中心和企业级用户推出了SM2270和SM2271的主控芯片。据苟嘉章透露,今年下半年在第四季度有两款PCle Gen4的产品,分别有不同的团队一起为慧荣客户打造,其中,一款采用16通道,还有一款采用8通道设计,这些都是为企业级打造的下一代的控制芯片。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