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航天信息数字招采平台让招标采购工作化繁为简

航天信息数字招采平台还实现了数据互通互联,在线评标可溯源。开标评标环节中,专家小组使用评标工具就能完成签到、评审、签字确认等一系列工作,大大的简化了评审流程,贴心功能受到专家小组一致好评。
发布时间:2020-05-27 09:24        来源:TechWeb        作者:

小芳是某招标代理公司职员,主要是负责代办招标相关事宜。在招标前期,针对采购需求的修改确认、招标文件制作等都要保证准确性、及时性。但是,采购方有时会多次变更需求,需要花大量时间去进行沟通、修改、确认,反反复复,大大影响了双方的工作效率,这也让小芳特别苦恼。

1

一次偶然的机会,朋友了解到小芳情况后,向她推荐了自己公司正在用的航天信息数字招采平台。据了解,系统中采购需求和文件全是模板化,只需“选择填空”即可完成采购及招标文件编写,还能按需定制。

2

小芳征得单位领导同意后,很快联系上了航天信息数字招采团队负责人王经理,小芳与王经理详细沟通需求,报领导审批后,最终达成合作。经过数字招采团队多天努力,按时保质完成了系统上线。

在实际使用过程中,小芳利用信息化招标工具编制招标文件,大大减轻了工作量。招标工具能够根据文件模板及结构化采购需求,自动生成投标响应清单。小芳只对项目的基本信息、采购需求、评分标准等进行简单审核调整,就快速完成了招标文件制作。经线上审批后很快发布了。

除此之外,航天信息数字招采平台还支持线上投标、开标、评标等功能。

3

陈主管是一家信息服务公司的市场负责人,看到小芳发布的这则信息类产品招标信息,便开始准备投标工作。

在此之前的线下投标过程中,标书编写、打印、装订这一系列复杂的环节不但耗时耗力,还容易出差错。而如今,陈主管登录系统后,根据指引安装投标工具,下载项目和文件,按照提示进行标书编制,最后完成加密投递。一切有条不紊,操作简单快捷。

传统模式下,参与投标的企业必须到该公司进行现场开标,程序繁琐,经常会出现投标方无法到达现场而导致投标失败的现象。这不,陈主管也遇到了这种情况。

到了开标时间,陈主管出了点突发状况,没能及时到达现场,情急之下拨通了小芳的电话。小芳在电话中告知:“没事,您别急,咱们采用的是在线开标,不用来现场了,您用电脑联网远程参与就行!”听到这个消息,刚才急出了一头大汗的陈主管心情才放松下来,他不出办公室就完成了开标。

4

不仅如此,航天信息数字招采平台还实现了数据互通互联,在线评标可溯源。开标评标环节中,专家小组使用评标工具就能完成签到、评审、签字确认等一系列工作,大大的简化了评审流程,贴心功能受到专家小组一致好评。

“便捷、高效,公正、透明”,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研发的数字招采平台让招标采购管理“晋阶升级”。据介绍,该平台由数字招采系统、电子商场和信企查(供应商信用管理系统)构成,支持公开招标、邀请招标、竞争性谈判、竞争性磋商、单一来源等多种采购方式,实现了采购立项、招标、投标、开标、评标、定标、项目归档、合同管理等全流程业务管理。

近年来,国家大力推广电子化招投标模式,目前这项工作已在很多地区稳步推行。相信在不久的将来,线上招投标模式必将普及,诸如航天信息数字招采平台这样的系统也将发挥出更大的支撑作用。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