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Apifiny宣布全球清结算链Roxe Chain的创世区块诞生

发布时间:2020-05-25 14:24        来源:凤凰网        作者:

 

据TechBullion报道,5月22日,在“比特币披萨节”10周年之际,Apifiny公司宣布了全球清结算链Roxe Chain的创世区块诞生。

何为创世区块?2009年1月4日2时15分5秒,中本聪在芬兰赫尔辛根的一台小型服务器上挖出了区块链里的第一个区块,被称为创世区块。后续,不断有新的区块诞生被添加至链上,但无论从哪个区块循链回溯,最终都将到达创世区块。

中本聪对比特币的愿景是“创造一个新的电子现金系统,完全点对点,可以不需要第三方的许可。”然而,随着更多区块链项目的推出,以及新的数字资产交易所的推出,交易市场变得高度碎片化。

2020年,受新冠病毒的影响,全球市场震荡。三月份美股4次熔断,IMF预测今年全球经济萎缩3%,是30年代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经济衰退。在疫情蔓延、经济衰退、逆全球化的大背景下,市场亟须一个统一的全球价值网络。正因如此,Roxe Chain的首个交易区块中留下了“2020/5/22, COVID-19 has given rise to worldwide border closures, flash freezing of economy and unwinding of globalization.”的记录,Roxe Chain将作为一个新的价值网络的价值转移渠道。

“Roxe Chain的创世区块诞生于2020年5月22日,这是历史上一个重要的日子。十年前的今天,比特币首次实现了价值转移。十年后的今天,Roxe Chain的创世区块诞生了。”Apifiny CEO Haohan表示。

5月22日被称为 “比特币披萨节”,以纪念比特币作为支付手段的首次流通。2010年5月22日,年轻的程序员Laszlo Hanyecz用1万个比特币买了两份披萨,这是比特币首次被用于现实世界的商业活动。这两份披萨的购买,让比特币第一次获得了可衡量的价值。

据悉,Roxe Chain正在打造一个价值流通体系和金融基础设施,旨在连接银行、交易平台及其客户。通过连接孤立的价值孤岛,银行和交易平台可以实现 “即时”清结算,使价值可以自由流动,更多的交易者通过Roxe Chain实现点对点的价值转移,提高金融效率,降低技术和交易成本,实现近乎实时的清结算。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