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交研智慧中标交通行业决策平台升级改造运维项目

发布时间:2020-05-25 13:59        来源:赛迪网        作者:yjy

日前,北京交研智慧科技有限公司中标北京交通发展研究院2020年交通运行监测与智能化分析平台升级改造运维项目。

交通运行监测与智能化分析平台(以下简称“平台”)是北京市交通运行协调指挥中心(TOCC)的核心系统,向北京市政府、北京市交通委、科研机构和社会等用户提供7*24小时的交通信息服务,在2008年奥运会期间交通运行监测和交通需求管理政策评估中起到重要作用,并在奥运后持续支持北京市交通发展战略和政策制订、评估、应急预警、排堵保畅工作中持续发挥着重要作用。

1

平台包含了全市出租车、公交车、新能源车、网约车、私家车等车辆的实时GPS数据,数据量巨大,且在数据提取和处理过程中,需要应对硬件、网络不稳定、遭受网络攻击的情况。针对以上问题,亟需对平台进行维护,在保障系统安全、稳定、顺畅运行的前提下,需要根据新增数据、业务需求进行系统模块升级和维护,持续为北京市缓解交通拥堵工作提供技术支持。

与今年相同,该平台上一年度升级改造运维项目由交研智慧承接。项目实施过程中,交研智慧按照高德2018年4季度导航路网,对基础路网进行了增量更新,其中新增、修正道路路段越6.3w条,总长度约10,504千米;每日两次进行系统巡检、定期发布相关运行及评估报告,并对系统运行故障进行及时处理恢复,保障7*24小时系统稳定运行,在70周年大庆等重大活动期间,配合相关部门进行系统运行安全保障。此外,对浮动车的原始数据和一次匹配结果进行蓝光FTP备份,并保障指标数据库的主从流复制机制,进行读写分离,保障指标热数据的可用性和查询性能,并配合相关部门开展“交通运行监测与智能化分析平台”的交钥匙活动。

北京交研智慧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深耕交通行业的大数据精准治理策平台提供商,依托北京多年研发基础和首都交通治理实践经验,为全国各地提供智慧交通信息化工程与咨询服务。公司创始团队脱胎于北京交研院的智能交通技术骨干团队,核心成员均毕业于清华大学等名校,拥有多年深耕交通领域的行业积淀,总经理朱丽云拥有国家注册城市规划师、国家注册咨询(投资)工程师等多项专业资质。她表示:本年度的项目实施过程中,交研智慧将把“客户第一、技术自立、使命必达、自我成长、集体奋斗、产业兴国”的企业核心价值始终观贯穿于日常工作的各个环节之中,使本运维期过程中各项工作的客户满意度得到进一步的提高,确保各项工作的万无一失。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