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NPC白皮书发布,推动去中心化金融Defi落地应用

换句话说,不同于其他功能性DeFi项目,NPC并不满足于成为一个传统金融工具的“升级版”或“替代品”,而是希望在全球具有NPC精神的超级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运用区块链底层技术建设一个底层完备、应用丰富、社区繁荣的去中心化金融生态。
发布时间:2020-05-21 10:07        来源:赛迪网        作者:

从DeFi(全称:Decentralised Finance)概念提出到目前达到数千个应用,已经经历了一段时间。DeFi作为一种以区块链去中心化技术和智能合约为基础的新型金融生态,凭借其开放、安全、高效等超越传统金融的优势,一度被认为是2019年乃至未来很多年最具价值与影响力的应用场景,2019年DeFi呈现出的这种快速增长的态势就足以证明这一点。

虽然此前312比特币暴跌事件给整个DeFi行业带来了比较大的打击,但随着BTC价格的逐渐回升,影响逐渐减弱,目前DeFi行业也处于渐渐回升趋势。日前, 去中心化金融生态落地应用的新锐项目——NPC白皮书正式发布,在短时间内又引起了行业的密切关注。《白皮书》从成立背景、理念使命、技术基础、架构体系、经济模型、业务应用场景、发展路线图、治理结构等板块全面阐释NPC未来战略发展完整规划,为打造公开透明、生态自治、社区共赢的运行体系,推动去中心化金融Defi的进一步落地描绘出全新蓝图。

 

据介绍, NPC(全称:Non-Player-Character)致力于提出一个分布式金融生态的技术架构、应用架构和社区架构的创始刚要,但不设置中心化的组织去掌控这个生态,而是提供工具和标准给到全球的超级技术志愿者、超级社区志愿者百花齐放的发展各种技术应用和各种类型的社区。颠覆传统商业架构,构筑开放创新的分布式商业与金融体系,通过科技、社群和落地的完美结合,真正实现三位一体。

换句话说,不同于其他功能性DeFi项目,NPC并不满足于成为一个传统金融工具的“升级版”或“替代品”,而是希望在全球具有NPC精神的超级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运用区块链底层技术建设一个底层完备、应用丰富、社区繁荣的去中心化金融生态。

据了解,NPC 团队是一只国际化团队,由全球的金融专业人才与区块链技术人才组成,其区块链及DeFi技术团队由马斯克火箭创业团队、Google人工智能研究机构、俄罗斯密码学技术极客等全球化的多元团队组成,目前这些团队按照开源社区的组织原则,加入了NPC社区,并已开展深入而广泛的研究和建设工作。

根据日前项目发布的首版白皮书显示,在项目和生态建设布局上,NPC团队创新性地提出采用双层的经济模型,在治理权限上划分为两类通证,即:生态积分NPC Point,以及社区权益NPC Coin。生态积分NPC Point是生态的通用积分,用于大社区融合后的DeFi生态的社群建设度衡量。而社区权益NPC Coin是各社区的权益通证,即DeFi业务产生价值的证明。可用来筹集资金,分享生态建设成果,治理投票、分红、社区互助,以及将来向NPCP反馈价值。其可记录到NPCP网络上分享收益,亦可以跨链在ETH等主流公链上流转。这种模型的设计充分贯彻了「价值投资」、「社区自治」的理念,不但为NPC分布式金融生态的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持,也最大程度保障了社区每个成员的利益。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除了目前市场上比较成熟的Defi业务——P2P、资金池和稳定币三种业务模式, NPC还提出了staking和互助金融两种业务的架构指南。由于整个社区是强共识生态,所以Defi业务在NPC上不仅可以快速落地还可以实现模式升级。未来,NPC的生态场景将不断具象、细化并且实现落地应用,摆脱平台桎梏,建设以金融为媒介的万物互联的自由经济世界。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