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瑞派宠物医院带您走进兽医的世界!

发布时间:2020-05-20 20:54        来源:凤凰网        作者:

 

瑞派宠天福商鼎路院,宠主焦急的把狗狗送进医院,来到医院狗狗已经昏厥没有知觉。李宝文院长赶紧采取急救,从化验报告来看狗狗贫血特别严重,但是临床症状不明显,只是晕厥,指标反映狗狗已经走到死亡边缘。为了挽救生命赶紧输血保命。输血后狗狗的生命保住了并顺利出院。但回家后狗狗食欲大增,吃多了引起胃肠炎。主人再次来到医院认为这肯定是输血的副作用,并质问医生到底会不会治?

(瑞派宠天福商鼎路院院长李宝文)

生活中总能听见有人抨击埋怨指责兽医,说他们冷血、不尽责、只看钱......肆意叫嚣咒骂,却仿佛自动忽视了医生也是个普通人,忽视了他们为这个工作做出的努力,为生命做出的付出。

那么做兽医到底是什么感受?

从选择学兽医开始,这酸爽就像一辈子“读高三”。解剖学、生理学、病理生理学、免疫学、生物学、遗传学、外科学、内科学、药理学……永无止境。

成为兽医的路上,他们不断的蜕变。看着越来越高的发际线、在解剖室云淡风轻的讨论中午吃什么,“学兽医的汉子伤不起,学兽医的妹子惹不起”这话一点都不夸张。

他们在死亡的荆棘丛里拼尽全力,为患宠杀出一条血路,强行涂改着死神的生死簿。瑞派上海果果宠物医院的吴庆荣院长接诊了一只患有心脏病的狗狗,送来时已经心脏骤停,生命体征逐渐消失,助理无奈的说已经救不了了!但吴庆荣院长却没有放弃,长达半个多小时的抢救,为狗狗气管插管、胸外心脏按压数千次,竟奇迹般的从死神的手里抢回了狗狗的生命。所谓奇迹,不过是有人不肯放弃。

(瑞派上海果果宠物医院院长吴庆荣)

而在我们看不见的角落里,他们做的比我们想得要多。年迈的西施犬躺在监护室,瑞派深圳福华宠物医院南山院刘传敦院长,为了狗狗顺利进行手术,自己开私家车连夜来回500里,去外地取来救命的药品。

(瑞派深圳福华宠物医院南山院刘传敦院长)

手术台前,瑞派华茜高新宠物医院李代兵额头上渗出细密的汗珠,这是他今天的第6台手术。连续9个小时的手术,他没下手术台,来不及吃饭、喝水,也没时间上厕所。手术台下来,时间已经是凌晨三点,靠着墙沉沉的睡下。我们眼中极致的疲劳,他们却已经习以为常。

(瑞派华茜高新宠物医院李代兵)

学不贯今古,识不通天人,才不近仙,心不近佛者,不可作医!但医生终究不是神,也无法保证每一次救治都能成功。请对他们多点理解与包容,善待每一位竭尽所能的兽医……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