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AI内核效应显著,2020一季度搜狗输入法语音请求量突破14亿

发布时间:2020-05-19 11:35        来源:        作者:

5月18日,搜狗公司公布了2020Q1季度财务报告。尽管宏观环境受疫情影响遭到了较大冲击,搜狗整体业务仍旧平稳运营。据财报数据显示,2020Q1搜狗公司营收为17.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在业务方面,今年第一季搜狗搜索流量同比增长近20%,收入增长快于平均水平;搜狗手机输入法的DAU达到4.8亿,同比增长9%;硬件业务更是在多个电商平台实现了逆势增长,产品销量和毛利均大幅提升。

疫情虽然对搜狗的营收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但在搜狗以语言为核心的AI战略的驱动下,搜狗公司的各项业务增速可观。相关AI技术不仅在语音、视觉、翻译、问答等AI前沿领域为搜狗构建起独有的竞争壁垒,更是为输入法等核心业务巩固了行业地位、并在用户体验、产品服务能力等方面带来突破。

以输入法为例,作为输入法行业的领跑者,搜狗通过领先的AI技术,不断推动搜狗输入法在产品基础品质上的升级,快速提升用户使用效率。在核心技术上,依托搜狗在以语言为核心的AI技术上的深厚积累,本季度新版搜狗输入法上线了全新升级的智能语音模型,使得搜狗输入法在普通话语音输入准确率上提高了20%,中英混说准确率上提高了10%,中远距识别准确率上提高了30%。这些升级直接从根本提升了搜狗输入法的语音输入的使用体验。

AI赋能推动业务发展不仅要提高产品的核心能力,而且还要利用AI解决用户不断涌现的各种需求。在产品功能上,凭借搜狗多年以来对用户需求的准确感知。在本季度最新上线的搜狗输入法10.8版上,搜狗针对当前语音输入在方言和外语识别准确率的问题,全新上线了AI方言外语输入功能,不仅支持高达10种方言和9种外语的语音输入,还带来了包括AI语音替换词、AI语音翻译、AI语音转文字等多个首创新功能,全方位提升用户在语音输入场景下的产品体验。在此基础上,搜狗手机输入法第一季度的平均活跃用户达到了4.82亿,日均语音请求峰值达14亿次,继续稳居国内最大语音识别应用。在升级AI输入的同时,搜狗输入法也在持续优化推荐服务、拓展新的用户场景,挖掘用户资产的商业价值。

事实上,不仅仅是搜狗输入法,纵观整个搜狗生态我们可以发现,搜狗在利用AI赋能整体业务增长上已经取得了初步成效。未来,随着疫情对社会经济的影响不断降低,我们有理由相信搜狗的业务将快速恢复增长,而那时搜狗以语言为核心的AI技术,更会为搜狗的业务增长注入动能。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