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华为分析师大会首日关键词:“活下来”

发布时间:2020-05-19 09:54        来源:TechWeb        作者:

5月18日,在美国商务部宣布对华为制裁升级后的第三天,第十七届全球分析师大会如期举行。突如其来的制裁新规,引发全世界关注。

华为回应“美国针对华为实施新一轮技术限制”

5月15日,美国商务部发布了两条针对华为的制裁新公告。其中包括最后一次延长华为供货临时许可证90天和计划修订出口管理相关规则,来限制华为使用美国技术和软件在国外设计、生产半导体的能力。

假如美国商务部直接产品规则实施,华为大部分产品都需要面临美国政府管控,影响颇深。

在华为分析师大会上,华为轮值董事长郭平表示,过去一年华为的主题词是“补洞”,今年华为的主题词是“活着”。

郭平称,过去一年,在大量产业技术不可获得的情况下,华为艰难地生存并努力向前发展,不断在和客户、合作伙伴进行沟通,大家都能理解,现在我们还在继续沟通中。美国给我们的经营和风险管理带来巨大压力,但好消息是我们还活着,并且研发、库存都大幅增加。

他还表示,“实体清单”直接影响了华为原先制定的业务计划,差了120亿美元,每个季度的营收增长是处于下滑趋势的,每一个合同都很艰难。

郭平同时强调,不理解美国为何要持续施压,本次规则修改影响的不仅仅是华为一家企业,更会给全球相关产业带来严重的冲击。长期来看,芯片等产业全球合作的信任基础将被破坏,产业内的冲突和损失将进一步加剧。美国利用自己的技术优势打压他国企业,必将削弱他国企业对使用美国技术元素的信心,最后伤害的是美国自己的利益。

在制裁背景下 华为未来会怎么做?

当今世界已经形成一体化协作体系,这个体系不应也不可逆转。郭平指出,产业界应共同努力,不断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维护市场公平性,确保全球统一的标准体系和分工协作的供应链体系。

郭平认为,在连接领域,追求统一的标准是大家的共识。2G时代,正是存在多制式的美国设备商,在竞争中不再具有领先地位,导致没有了华为的竞争对手。而欧洲通过推广GSM并成为全球标准,使得欧洲设备制造商获得了巨大的利益。

华为常务董事汪涛在接受媒体访问时称,将继续和合作伙伴一起促进欧洲的数字经济发展,持续在5G、AI计算、光通信领域加深合作。

华为消费者BG全球生态发展部总裁汪严旻介绍道,从2019年5月16日,我们不被允许使用谷歌生态,在这种情况,我们被迫发展华为HAM生态。华为过去一年加大投入,尤其面向生态开发者、服务平台、多重技术方面加大了投入。

截至上个季度,我们在HAM生态有将近超过140万开发者,同时跟2019年相比,增长150%,这是一个巨大的进步。

他还表示,新的生态系统要更多满足本地化消费者需求,同时也要也要优先推荐本地化应用和服务,这是生态重要的战略。我们也在努力将各个本地化服务接入到HAM生态中,提供更好的服务。

今年以来,华为对云业务做了调整,华为常务董事汪涛称,未来十年是我们世界进行数字化和智能化转型的黄金十年。为了使能数字化和智能化转型,华为云扮演关键角色。

华为在三个方面打造有差异化、给客户创造更大价值的解决方案。

第一,把耕耘了30年的ICT技术和云进行充分融合,共同拉通端、边、管、云,构建端到端解决方案。

第二,华为把自身的数字化经验,基于云形成解决方案,更好地服务政企客户。

第三,华为坚持共创共赢,开放合作的理念,和伙伴一起打造开放的云、领先的云。在过去一年,华为公司与云伙伴共同发展,有超过1万家云合作伙伴,打造领先的解决方案。

“我们相信通过持续创新,华为云将做出更大贡献。使能整个智能世界的构建。”汪涛说道。

华为展望今年营收预期

郭平坦言,新的产品规则颁布后,很多情况还不够清晰,华为正在做具体评估,对后面业务发展还没有清楚的判断。

“华为作为ICT设备和终端公司,我们能够到产品设计、集成电路设计,但超过之外的很多能力,我们并不具备,我们在努力寻找怎么能够存活。”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