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腾讯“阳光媒体人”活动引领公号作者自觉加强正向生态观

发布时间:2020-05-18 17:43        来源:        作者:

当下互联网内容产业发展势头正足,大批优质的内容团队生产了专业的、公众喜闻乐见的新媒体作品。但内容行业快速发展的同时,少数运营者为了吸引眼球,恶意编造故事、炒作热点、夸大其词,并通过批量复制、矩阵传播的方式,欺骗、误导不明真相的群众,最终通过流量变现牟取利益。

为打击这类恶意营销行为,微信公众平台在常规清理的基础上,主动开展了打击恶意营销专项行动,从4月至今,共计封禁帐号6632个,删文超过3000篇。

同时,腾讯公司通过开展“阳光媒体人”系列培训活动,引导头部公众号运营者加强正向的网络生态观建设,打造了一条网络生态治理中“打防并举”的新路。5月15日和18日,“阳光媒体人”2020年第一期,以直播形式开讲,千余名头部公众号和小程序运营者参加了培训。

微信安全风控中心高级总监金璇表示,阳光媒体人希望为广大运营者讲解法律法规、相关政策,微信平台规则设置的初衷,并邀请有经验的业内人士分享如何以创新、安全的形式吸引更多流量,进而规范、健康地持续运营。

培训针对今年3月1日正式实施的《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做了解析,让运营者们充分了解这部规定出台的背景和意义,帮助运营者充分理解规定,为日常内容运营提供指导。此外,讲师就微信公众平台的平台规则、常见的风险做了案例介绍,为运营者自查防控风险提供了建议,并推荐了官方内容安全工具珊瑚API。

去年,腾讯守护者计划安全团队协助广州警方破获“企兴邦”特大网络水军团伙案件,近期,落网的33名团伙成员,分别被判处了一年至一年半不等的有期徒刑。近期“华商难”“渴望回归中国”“想嫁到中国去”等恶意营销事件中,不法分子利用疫情罔顾事实,制造并传播虚假信息的行为,引发了公众的关注和不满。现场专家介绍了其背后的黑产链条,也分享了腾讯在这类网络犯罪打击方面的经验。专家也重点分享了正常的广告营销与过度营销、垃圾营销的边界。

数据显示,在与疫情斗争的日子里,媒体、政府类帐号发布的10万+文章超过6万篇,自媒体在疫情科普、温暖人心的舆论氛围方面产生了重要作用。同时活跃在抗疫一线的小程序超过千款,整个微信平台在战疫中产生了积极的作用。

据悉,“阳光媒体人”活动自2018年6月开班以来,此前共举办26场线下培训活动,累计覆盖超过1000家头部公众号、小程序、小游戏帐号及直播从业人员,帐号服务用户累积超17.26亿人次。

1.png

腾讯“阳光媒体人”通过直播形式助力用户在线安全学习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