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北京特米科技为国产化区块链新能源汽车服务平台赋能

发布时间:2020-05-15 17:33        来源:凤凰网        作者:

北京特米科技有限公司推出基于国产化区块链的新能源汽车服务平台,将新能源乘用车、大型客车、物流车和其他车辆的运行信息上链,跟踪并记录碳足迹,能够真实、有效的记录、计算和评估新能源汽车的碳减排。

为应对气候变化、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我国已制定和实施了一系列针对道路交通领域的政策,重点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大力推进公交、出租、环卫、邮政、通勤、轻型物流配送等车辆采用电动车,机场、铁路货场等新增或更换作业车辆采用新能源车。2020年北京市新能源车保有量将达到40万辆左右,全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预计将达到200万辆左右。

在大力推动新能源汽车的发展的背景下,真实评估新能源汽车碳减排潜能,增加我国碳信用额度,是践行五大新发展理念,积极推动构建生态文明的重要举措。碳信用又称碳权,指在经过联合国或联合国认可的减排组织认证的条件下,国家或企业以增加能源使用效率、减少污染或减少开发等方式减少碳排放,因此得到可以进入碳交易市场的碳排放计量单位,一个碳信用相当于一吨二氧化碳排放量。

为了真实、有效的记录、计算和评估新能源汽车的碳减排,增加我国碳信用额度,区块链领军企业北京特米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各方优势资源,通过国产化区块链平台、智能合约、大数据分析等技术手段,构建了基于国产化区块链的新能源汽车服务平台,研究利用新能源乘用车、大型客车、物流车和其他车辆的运行信息,跟踪并记录碳足迹,开展新能源汽车应用与节能减排方面的技术研究与应用探索。

北京特米科技有限公司推出的基于国产化区块链的新能源汽车服务平台,连接车载终端,将新能源乘用车、大型客车、物流车和其他车辆运行相关数据脱敏上链,实现对碳足迹的跟踪及捕获,将原本零散且可信度不高的数据整合为统一、有效的数据。通过区块链技术确保新能源汽车运行原始数据的不可伪造,不可篡改,可准确监测新能源汽车的使用情况。通过智能合约自动完成碳积分计算,算法透明、可公开审查。

北京特米科技有限公司推出的基于国产化区块链的新能源汽车服务平台,不仅能为碳积分流转交易提供可信数据支撑,也能进一步为国家相关部委研究制定新能源汽车及碳排放配额等政策法规提供重要的数据参考。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