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让消费者主动玩到你的营销里,阿里妈妈互动营销产品“超级互动城”来了

15秒以上的互动任务机制,让消费者主动触达品牌 聚集了优质消费者之外,“超级互动城”最大的亮点在于,采用了激励型营销的模式,让消费者主动完成与品牌的互动。作为阿里妈妈旗下的产品,“超级互动城”也引入了阿里妈妈的营销平台能力。
发布时间:2020-05-14 16:44        来源:赛迪网        作者:

5月12日,阿里妈妈正式对外发布了全新的互动营销产品“超级互动城”,一些商家已经开始参与到内测中了。

“超级互动城”目前已涵盖手淘App的四大互动场景——天猫农场、金币庄园、淘宝人生、省钱消消乐,通过互动任务和奖励机制,引导消费者主动与品牌进行15秒以上的深度互动。

这顺应了消费者的行为变化,每天有数以亿计的消费者在手淘的各个互动场景做任务、领奖励,互动场景心智越来越明显。“超级互动城”的出现,一方面让品牌可以进入互动场景的流量蓝海,同时,也帮助品牌制造提升消费者主动触达的机会。

以四个互动流量入口为基础:聚集爱玩的手淘优质消费者

“超级互动城”分为日常场景和大促场景两类。

在日常,天猫农场、金币庄园、淘宝人生、省钱消消乐是“超级互动城”的典型场景,越来越受消费者青睐。

对很多消费者来说,这是他们独特的栖身和放松之地,他们或是在农场里种菜种果实,或是设计自己的理想装扮、领取每日金币,或是在闲暇的时候玩玩经典的消除类游戏……娱乐的同时,也换取了购物或者会员积分相关的奖励。

在天猫618、双11等大促时,炙手可热的狂欢互动城也是“超级互动城”的场景,吸引了大批消费者。

这些有着互动场景偏好的消费人群有着鲜明的特点,是一群 “非常会买的消费者”。

他们以1~2线城市的年轻女性用户为主,有着高学历,能花钱且更会花钱,经常买、消费能力高,注重品牌但也注重性价比。 更重要的是,他们热衷于尝试新兴内容场景,高频回访粘性更高。

“超级互动城”正是以此类互动场景为核心,聚集爱玩的手淘优质消费者,正在成为新的流量蓝海。

15秒以上的互动任务机制,让消费者主动触达品牌

聚集了优质消费者之外,“超级互动城”最大的亮点在于,采用了激励型营销的模式,让消费者主动完成与品牌的互动。

以当前已经实现的功能为例,当消费者进入上述提到的任一互动场景后,可以通过完成15秒的浏览任务来领取相应的奖励(如水滴、福气等)。作为任务的二跳浏览页面,商家可以选择呈现店铺首页、品牌视频或者直播间,或者其它承载品牌内容页面。

作为阿里妈妈旗下的产品,“超级互动城”也引入了阿里妈妈的营销平台能力。对品牌和商家来说,他们在“超级互动城”的投放不仅有针对性的消费者洞察,产品还可以提供多种目标优化、多种用户策略,通过提升消费者浏览时长,加深消费者与品牌之间的关系。

接下来,“超级互动城”将着力于挖掘互动场景的潜力,在当前基础的浏览任务之外,开发出更多强创意、强互动的玩法,让营销更好玩、更原生。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