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致敬逆行天使 芒果TV向4.26万支援湖北医护人员捐赠会员卡

发布时间:2020-05-12 18:20        来源:凤凰网        作者:

“我们向您学习,今天您逆风而行,抗‘疫’无悔,他日我面向未来,努力成为您,向阳而生,无惧风雨。”一位来自长沙市妇幼保健院的实习护士为抗“疫”医护人员这样写道。今天是109个“国际护士节”,为致敬这些奋不顾身的逆行天使们,在4月初,芒果TV联合中国医师协会健康传播工作委员会在全网推出了5·12国际护士节“逆行天使,我来守‘护’”主题活动,为逆行天使的羽翼增添力量,并向支援湖北医护工作者捐赠芒果TV会员年卡。

此次捐赠是在中央网信办网络评论工作局、国家卫生健康委宣传司和中国医师协会的指导下,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健康中国”新媒体平台、中国医师协会健康传播工作委员会联合发起的“致敬最美逆行者”活动平台——“蝴蝶医卡”微信小程序中进行,小程序内专门上线“逆行天使,我来守‘护’”活动专题页面,疫情期间支援湖北的4.26万医护人员都能在此免费领取芒果TV会员年卡。(领取步骤:打开微信=>点击发现=>小程序搜索输入“蝴蝶医卡”=>进入小程序领取)

同时,基于丰富的平台资源和新媒体传播优势,芒果TV将对抗“疫”医护人员的关怀融入年轻人喜爱的IP内容之中。芒果TV自制综艺《婚前21天》节目组专门赶赴重庆,拍摄先导片中出现的支援湖北医护人员李婷婷的爱情故事,迎接她的平安归来。《朋友请听好》中,嘉宾何炅朗读支援湖北护士“小猴子”的来信,并与周震南一同为她深情歌唱抗“疫”公益歌曲《一直到黎明》。

护士节主题活动期间,芒果TV发起#饭圈最美护士#活动,征集护士暖心事迹,并联动130+粉丝后援会共同号召粉丝参与。而后全网征集医护故事Vlog视频,并鼓励用户上传书法、硬笔等作品表白抗“疫”医护,为他们手写应援送温暖。活动期间植入艺人互动,于微博发布程潇、陈飞宇、朱云龙、林允、张新成等多位艺人祝福ID,助推护士节热度升级。

作为湖南广电旗下唯一新媒体网络视听平台,芒果TV在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启动疫情防控宣传一级响应机制,发挥全媒体优势,动员一切力量,在战“疫”的各大重要时间节点上最大程度地发挥平台价值、传播战“疫”声音,鼓舞抗“疫”的士气。早在春节期间,芒果TV就展开了“春节全站免费看”活动。同时,芒果TV对全平台内容进行特别编排,对防控疫情专题持续进行精细化运营推荐,最大限度的满足广大用户的观看诉求,丰富了民众在防控疫情期间的精神文化生活。并利用芒果TV两微一端传播矩阵进行H5、三维动画短视频、短视频等多种形式,对疫情进行了全方位、多层次的报道解读,引导网友第一时间关注最新疫情动态。以芒果TV为主体的芒果超媒旗下七家子公司的全部艺人也纷纷为疫情贡献力量,共同拍摄了《防控疫情,从我做起》系列宣传片,以明星的号召力加大科普宣传力度,向公众传递正能量。此次联合中国医师协会健康传播工作委员会发起的“逆行天使,我来守‘护’”护士节主题活动,更是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

“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关心爱护广大护士,把加强护士队伍建设作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重要的基础工作来抓,完善激励机制,宣传先进典型,支持优秀护士长期从事护理工作。全社会都要理解和支持护士。”芒果TV作为国有新型主流媒体,一直在思考如何用年轻人喜闻乐见的方式传递新时代的主旋律,以自身的行动力、影响力践行主流责任,构建坚实的网络防疫宣传阵地。此次“逆行天使,我来守‘护’”主题活动中,向支援湖北医护工作者们免费赠送芒果TV会员年卡,也正是其中的一环,再一次展现了芒果TV的主流媒体责任和担当。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